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饮水遇难题 镇政府:正在落实整改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7-28 05:29   https://www.yybnet.net/

网友:3年前, 阆中市水观镇黄龙滩村(原盘马乡白依庵村)自来水工程已经安装完毕;然而, 村民们经常难以享受到该工程的实惠。今年春节期间,镇、村干部给村民进行了解释,由于自来水压力不够, 需要增添增压泵, 每户村民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 为了早日用上自来水,春节后,村民们缴纳了相关费用。现在,一遇天旱,村民的水井形同虚设。 一些人就此事咨询阆中市自来水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解释, 乡村自来水饮水工程与其无关。请问,收取的那些费用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流向了哪里,哪些部门应该就此履行职责, 村民们什么时候能用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阆中市水观镇人民政府:我镇政府已收到网友在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所发反映村民对自来水服务不满意的帖文,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 我镇各级干部与帮扶干部为黄龙滩村做了以下工作: 为496户村民安装自来水,整治山坪塘7口,新建、维修提灌站3处……

2019年, 阆中市将农村自来水纳入城乡一体化管理,实行城乡同网同价。《阆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自来水归并管理通知》规定:2016年以后安装的非贫困户需缴纳2450元归并入户安装费,建档贫困户需缴纳1500元;2015年12月前安装的所有用户均需缴纳换装费600元,该村所收取的该笔换装费已经全额上缴阆中市村镇供排水有限公司,不存在乱收费现象。

至于村民反映经常停水一事, 经查, 黄龙滩村海拔位置较高,自来水主管网管径小、线路长。前段时间由于天旱,村民用水量较大, 偏远或高山地方水压降低,无法正常供水。针对这一现象,镇党委、政府已与水观供水站协商, 计划在独柏树处修建一座增压泵以解决黄龙滩村、 燕子山村与老象庵社区存在的缺水、水压低问题。同时,黄龙滩村自来水归并管理后, 村镇供排水公司将对管网进行整改,确保供水正常。

阆中市村镇供排水有限公司:经核实,由于黄龙滩村部分村民住宅的海拔较高, 之前设计的人饮工程供水终端压力达不到设计的要求。目前,市水务局与我公司通过规划设计,采取人饮工程补短板的方式,规划修建加压泵设施(正在施工中,争取尽快完成整改,恢复正常供水)。由此给广大村民的生产、生活带去不便,敬请谅解。

新闻推荐

一城洁净 一路汗水 记阆中市综执局清运所“创文创卫”团队

●张晓东为阆中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出一份力,尽一份责,是阆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清运所“创文创卫”团队...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20-07-23 03:00
评论:(饮水遇难题 镇政府:正在落实整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