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商家网民希望找到始作俑者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7-30 09:47   https://www.yybnet.net/

7月28日,本报4版刊登的《25元吃饱喝好 达城一串串店“被促销” 是谁走街串巷兜售“限量定制卡”?》一文,报道了达城真情串串香“被促销”的事件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同时,究竟是谁一手策划了该事件?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

网民发帖各抒己见

昨日上午,记者从达州日报社旗下各新闻发布平台了解到,不少网民就“被促销”事件发帖对“真情串串香”的遭遇深表同情,也呼吁广大市民要“注意了”“小心上当”“骗子无处不在”;也有网民表示“要么是同行,要么是有仇”“报警了就该严查,如不找出‘真凶’严惩,恐怕今后有人效仿。话说回来,如是‘自导自演’,能算报假警吗?”“卡上不是有二维码吗?警方应该很好追查哟。千万莫是个乌龙哈,那结局就搞笑了。期待真相。”

“限量定制卡”上的二维码引起网民注意,并认为二维码“可能是个线索”。“限量定制卡”二维码上方“纵横拓客 业务咨询”这八个汉字,又能说明什么?

“神秘”的二维码

记者扫描二维码后,手机屏幕弹出“纵横营销:餐饮引流拓客”页面。记者尝试添加该微信号为好友时,由于该微信号关闭了“加我为朋友时需要验证”的选项,记者的微信号轻松成为该微信号的好友。记者打开该微信号的朋友圈,发现最近10条朋友圈中,有8条与餐饮店有直接关联,从图文中不难看出,“纵横营销”是一个专为商家拓展客源的业务平台,近期业务涉及资阳、阆中、乐至等地。

“为店家开启5公里!只找高品质客户。”“两天时间为店家增加2000会员”“打破传统营销模式,我们让所有不知道你店名的顾客都成为你的……”这些都是是“纵横营销”吸引客户眼球的广告语,也极可能是反馈客户的“工作报告”。

点击该微信号头像后,记者拨打“纵横营销”留下的手机号码,发现号码归属地系重庆市。多次拨打电话无人接听,记者又发送微信,欲核实该微信号朋友圈的信息是否真实可信,但截至发稿时,对方都没回复信息。

希望尽早真相大白

昨日,记者回访时,“真情串串香”店老板唐先生的妻子屈女士称,“被促销”事件见诸报端后,只有一名顾客持“限量定制卡”到店消费。唐先生夫妇表示,他们希望警方早日查明真相,好让持“限量定制卡”的顾客能够明明白白地消费。

“被促销”事件究竟是怎么回事?本报将持续关注。

再次提醒:为避免蒙受经济损失,如遇有人兜售销售卡、优惠券时,市民应先通过拨打电话或到店咨询,核实促销活动的真实性。而唐先生的“背锅”经历,也给达城各商家敲响了警钟。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应及时报警并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发布声明或公告,以便警方通过参加“促销活动”的消费者追查诈骗嫌疑人。

□本报记者郑栋梁

新闻推荐

风生水起逐浪高 南充着力构建“4+5”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市

●本报记者杨晓江实习生郑舒元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文件,通报表扬一批促进服务业发展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20-07-23 03:00
评论:(商家网民希望找到始作俑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