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形成合力 打好扫黑除恶整体仗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04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57件414人,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5件81人,恶势力犯罪案49件329人,涉“保护伞”犯罪案件3件4人。

形成工作合力。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与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联合发布《关于在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印发《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等近20个规范性文件,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审理已生效的涉黑涉恶涉“保护伞”案件中,没收和追缴非法犯罪所得800余万元。

司法建议回复率达100%。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对全市法院近五年来受理的案件进行排查,排查相关案件近300件,排查出涉黑恶势力线索35条,涉及犯罪嫌疑人65人;向相关行政机关、职能单位发出司法建议11份,回复率达100%。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扫黑办、公安局协调,在阆中看守所抢建临时科技法庭,以解决案件审理会见难、提讯难、押解难、开庭难等问题,全市法院已在该法庭开庭审理涉黑恶案件9件153人。

(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新闻推荐

风 生 水 起 逐 浪 高 南充着力构建“4+5”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市

●本报记者杨晓江实习生郑舒元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文件,通报表扬一批促进服务业发展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形成合力 打好扫黑除恶整体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