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省总举办“两员”培训班 118人“充电”五天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8-05 14:09   https://www.yybnet.net/

培训现场

本报讯 (记者 向晓文 文/图) 7月27日至7月31日,全省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劳动法律监督员”培训(“两员”培训)在南充阆中进行。来自全省各级地方、产业工会,乡镇、街道、产业园区等基层工会从事工会法律、维权工作的干部共118人,集中“充电”5天。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出席培训班指导。

据介绍,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农民工维权实务、工会劳动争议调解与劳动法律监督、法律工作网上平台、《民法典》、《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解读等内容展开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方便工会“两员”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职工,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

为做好此次培训班,省总工会特邀请了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邢林、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廖振中、巴中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主任王晓荣、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杜伟等知名律师、专家为培训授课。邢林副主任主要对《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的出台背景、重要条款进行说明,对下步做好多元化解工作提出要求;廖振中教授对新出台的《民法典》,特别是与工会干部职工密切相关的重点条文进行了解读;王晓荣主任及杜伟主任从办理劳动争议等维权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班上,各位专家、学者讲授内容丰富,从不同角度促进工会法律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作用,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备受启发,受益匪浅。参培人员表示,他们将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能力,切实维护和发展职工各项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四川工会新篇章。

新闻推荐

2018—2019年南充市科技创新成果奖一等奖拟奖项目名单

序号项目名称主要完成单位主要完成人提名单位1小型化片式电阻器用氧化铝陶瓷基板的研发及产业化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江...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总举办“两员”培训班 118人“充电”五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