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食品抽检 保障节日市场安全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24 03: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甜)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月饼等应节食品进入销售旺季。9月23日,记者从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局以开展2020“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对全市范围内食品生产、流通环节、餐饮环节共127批次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

当天上午,阆中市某大型超市显眼位置,货架上摆满了不同品牌的月饼,选购月饼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执法人员走到销售月饼的货架前,向经营者了解商品的进货渠道以及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情况,从源头对进场商品把关。同时对在售的月饼是否有合法的进货渠道,进货检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是否齐全进行了询问和查看。

连日来,阆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结合群众假日消费特点,对消费热点区域、特色产品开展监督抽检工作。同时,结合日常监管发现的问题,以易发问题的食品销售区域为重点,以消费群体密集餐饮单位为重点场所开展抽检。据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阆中古城区域抽检旅游特色食品42批次。其中月饼15批次、牛肉5批次、醋11批次、糖果11批次。对阆中城区内大型餐饮企业、大型超市的食品抽检85批次。

新闻推荐

尿毒症的六种预兆

□阆中市人民医院杨全一旦人体患上慢性肾衰竭,将会导致肾脏组织发生渐进性不可逆性减退,直到所有肾脏功能丧失,人体内部...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带你认识血液透析2020-09-17 00:49
猜你喜欢:
评论:(食品抽检 保障节日市场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