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诗会迎国庆中秋穿越古令吟颂盛世繁华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2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驰 文/图) 今年中秋遇国庆,南充主题诗会呤颂盛世繁华,展现悠久传统节日文化。9月25日晚,在近百名文艺界人士和诗歌爱好者参与的这场诗会上,浪漫与激情交织,让人震撼,也充满深深的自豪感。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当晚,顺庆区镇泰路“章节诗社”,由南充市文化教育中心、 章节诗社等联合举办的这场主题诗会上, 由南充知名表演艺术家、导演孙中刚领衔、文艺界人士及诗歌爱好者蒲春梅、文静贤、邹安音、寇勇等激情吟诵《春江花月夜》《明月几时有》《月是故乡明》《又到中秋国庆时》《诗意中国》《在阆中》等古今诗词, 展示了中国悠久节日文化, 讴歌富强中国和南充“大城崛起”, 诗意盈然激情飞扬,让人穿越数千年,感受盛世繁华和传统历史文化的魅力。

“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涌动的血液奔腾着长江黄河的浪波,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黄色的皮肤印着祖先留下的颜色……”特别是现场呤诵的诗歌《我的祖国》深情动人,更是引燃众人的激情和自豪。

当晚, 这场持续近3个多小时的迎国庆中秋主题诗会,还展现了“相约诗与远方”的主题,表达了南充人民对节日来临的喜悦之情和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当现场一些观众将现场实况通过微信朋友圈“转播”,引来“围观”点赞。

新闻推荐

纸碗太薄易漏 企业全部召回

本报讯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日前,南充市市场监管局对阆中鑫龙纸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缺陷产品开始了召回工作,受到消费...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尿毒症的六种预兆2020-09-15 00:36
猜你喜欢:
评论:(诗会迎国庆中秋穿越古令吟颂盛世繁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