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千年古城阆中游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16 03:31   https://www.yybnet.net/

“千年古城阆中游”是南充推出的五条精品线路之一,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前往观光游览。虽然今年“双节”期间连绵细雨,但阆中古城景区内,仍然游人如织。 在秋雨的衬托下,阆中更加具有古城的韵味。

古城魅力 引来八方游客

10月3日上午, 西昌金阳县的游客哈马只作和朋友来到阆中古城外的灯笼广场, 广场正中造型独特的巨大红灯笼剧场一下就吸引了她和朋友的眼球, 她立即举起手中的相机拍照。 她大声惊呼,“太震撼了, 太有节日的氛围了, 不愧为春节文化之乡。”

哈马只作告诉记者,她非常热爱中国传统文化,这次过节专程和朋友慕名前往千年古城阆中游玩, 前两天她们已分别到过鳌山圣境、巴巴寺等景点, 古城散发出的独特文化魅力, 让她们流连忘返。

10月4日,在华光楼上,来自温州的游客蒲阳正在跟家人一起合照。“我去过丽江古城、平遥古城、徽州古城,这次来阆中古城感觉眼前一亮,没有商业气息,很有文化味道,让人忘记了城市喧嚣, 在古城漫步感觉非常轻松。 昨晚我们住在古城一家民宿, 古色古香很有韵味;古城的牛肉、凉粉等小吃都太好吃了,特别是苹果醋,我都买了两箱准备寄回温州等回家了喝……”蒲阳说起古城,赞不绝口。

“这个皮影戏真好看。”“这个剪纸太漂亮了。”阆中城里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让人拍案叫绝。动人心魄的打钱棍,朴实酣畅的花灯戏、太平牛灯,风情万种的剪纸、川北皮影,被誉为戏剧活化石的阆中傩戏, 深情优美的山歌调、打夯歌,耐人寻味的川剧座唱, 抑扬顿挫的茶馆评书等等, 堪称阆中民俗的精华,受到了八方游客的称赞。

10月5日上午10点, 在阆中天宫镇五龙村的农博园里,来自深圳的游客刘丽瑜一家四口已经在体验农耕文化了,磨米、磨面、榨油。“之前看到央视的节目在点赞阆中五龙村,感觉非常新鲜, 这个假期专程带父母来阆中过节, 这里的农耕文化太吸引人了, 还可以亲自体验,父母非常喜欢,以后有机会还会带他们来。 我们下午还准备去划船游湖和到素清咖啡屋品一下咖啡。”刘丽瑜高兴地说。

精品旅游 打造文旅高地

阆中, 中国四大古城之一, 四川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春节文化、三国文化、科举文化等在这里交相辉映,30处国省文保单位与九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互生共荣,文化赋予了阆中旅游灵魂。围绕做活旅游金字招牌,在培育文化旅游精品方面,阆中做足了文章。

国庆期间,阆中开展了庆祝建国71周年文化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暨系列活动、“欢度中秋迎国庆、脱贫致富奔小康”大型文艺活动、“月满华诞·国潮阆中”大型营销活动,充分展示阆中的城市形象、 城市魅力,打造文旅高地,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157万余人次,位居四川前列。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顺顺

相关链接

千年古城阆中游线路景点推荐

汉桓侯祠(张飞庙)→华光楼→贡院→中天楼→滕王阁景区→南津关古镇→锦屏山风景区→落下闳故居→天宫院→五龙庙。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由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顺顺 摄

新闻推荐

历时26分钟 央视推介南充美食美景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晓江)南充美食+文化有多牛?10月5日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播出了节目《2020中国夜市...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年古城阆中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