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阆中举办《落下闳传》诵读活动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0-20 03:04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晓江)2020年天府书展如约而至,为扩大书展影响力,进一步推进公共图书馆行业与书店“馆店融合”发展战略,10月16日,阆中市图书馆、新华文轩阆中店联合举办了“巴蜀多娇子,一脉耀千秋”《落下闳传》诵读活动。

据了解,本次诵读活动,结合了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以落下闳历史名人作品和历史故事为主线,以《落下闳传》为诵读读本。活动现场,7名诵读者,或深情舒缓、娓娓道来,或大气豪放、铿锵有力,精彩展现了《落下闳传》这部作品的语言文字魅力。

《落下闳传》由省社科院研究员查有梁撰写,是一本描写落下闳生平事迹及其成就的人物传记,全书兼有文学性与历史性,集大成智慧,立浅显之见,聚众家之言。作者以人物的故事为线索,有史料有根据,也有学者们的推测,将天文学、数学、历史、地理、文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融合在传记里。该书对挖掘落下闳文化具有较高的科学研究价值。

《落下闳传》属于四川历史名人丛书传记系列,2020年1月1日,由天地出版社出版,分九章。同时,该书还附有“落下闳年谱”,为人们研究落下闳提供了科学指南。

阆中市图书馆馆长李翔云说,落下闳是西汉时巴郡阆中人(今阆中市人),首批十位四川历史名人之一,是我国著名的古天文学家和历算学家,其主持编写的《太初历》主导了我国春节文化和农耕文化2000余年,举办诵读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落下闳的历史功绩,传承落下闳精神,让春节文化发扬光大。

新闻推荐

南充7所学校荣获“四川省中学生(中职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称号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标志,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10月14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团...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秋天的思绪2020-10-14 23:34
评论:(阆中举办《落下闳传》诵读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