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千里嘉陵第一漂 乘风破浪到阆中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0-31 04:39   https://www.yybnet.net/

">

" target="_blank">(张晓东 胡鲜) 一条嘉陵江,两头都“朝天”。10月26日,备受关注的“千里嘉陵第一漂”活动在广元市朝天区明月峡开漂,沿途多家媒体联动,记录震撼历程,集中展现嘉陵江沿岸城市发展变迁和风土人情。10月28日,漂流队员顺江而下抵达千年古城阆中境内,开展水上漂流和旅游文化交流活动。

28日下午两点,漂流队员到达南津关码头短暂休整,队员们走进阆中古城张飞庙、贡院和古城景区摄影采风,感受千年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晚上,漂流队员又走进南津关古镇,畅享了一场梦幻的“文化盛宴”。随着激越的鼓声,大型实景剧《阆苑仙境》拉开序幕。从南津关山门到嘉陵江边,依山就势分布着多个大小不一的舞台,千年阆中的民风民俗依次呈现。巡城的“张飞”,轻快的民歌《晾衣裳》,“陈氏三状元”的读书声,俏丽活泼的《亮花鞋》……一个小时的时间、曲曲折折的古镇街道、一步一景、亦歌亦舞,淋漓尽致呈现阆中的名人轶事、民俗文化。

“真是太棒了!”第一次来到阆中的漂流队员谭瑞汐每走一处,都拍个不停。“阆中文化底蕴厚重,几年前我来过,每次感觉都不一样,现在这里业态越来越丰富,让人流连忘返。”再次来到阆中,漂流队员杨弃兴奋不已。

广元市朝天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外宣办主任乔发东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努力扩大嘉陵江在全国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推进嘉陵江沿线城市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合作、携手推动嘉陵江流域生态发展。

阆中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阆中从古至今水运发达,嘉陵江水道是阆中古蜀道之一,留下了大量水运遗址遗迹,水运文化成为阆中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漂流活动,是深化交流合作的创新之旅,希望嘉陵江沿江城市,共同发力,携手推动嘉陵江流域生态发展,促进文旅经济新发展。

10月29日,“千里嘉陵第一漂”漂流队员继续顺江而下,向重庆朝天门迈进。

新闻推荐

五龙村:昔日贫困村 今朝变“网红”

五龙村农耕文化体验馆。五龙村用稻草扎成独特造型。□实习记者杨都文/图金秋十月,来一场与乡村的亲密接触是一个不错...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里嘉陵第一漂 乘风破浪到阆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