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石“说”南充……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2-01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真 文/图)近日,南充市高坪区首届非遗暨赏石文化博览会拉开帷幕,11月28日,记者走进位于该区高都路与桂清路交会处的嘉陵江奇石展览摊位发现,这些石头展示了南充的风土人情。

在现场,记者犹如置身于瑰丽的大千世界:取材于嘉陵江南充段的蜡石、紫砂石、金纹石、草花石等多姿多彩。

“你看到的这些奇石,都是我们从嘉陵江淘来的宝贝。”高坪区观赏石协会会长李明说。

记者发现,展厅内大小不一、造型独特的两百多方奇石, 包括莲池倒影、升钟湖、百牛渡江、川北大木偶、阆中古城等,有的雄浑粗犷、有的古朴典雅、有的清新隽永、有的细腻精巧,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

“嘉陵江源远流长, 风光秀丽,在我们所收集的奇石中,有不少反映南充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的。”李明说,嘉陵江蕴含着丰富的奇石,这些石头经流水、砂石的冲刷磨蚀,图像千姿百态、栩栩如生。嘉陵江的奇石以形、质、色、纹的高品质及独有的艺术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奇石爱好者和收藏家的赞誉。为了更好地弘扬赏石文化,高坪区观赏石协会将这些奇石进行收集、整理、归类、配座、命名,将奇石文化与本土文化有机融合,并编印了《石说南充》画册,旨在用奇石展示南充的风土人情。

新闻推荐

电力志愿者上街巩固创文创卫成果

11月13日,国网阆中市供电公司志愿者前往公园路社区开展“巩固创文创卫成果”主题活动。“你这个菜板摆得稍微有些...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说”南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