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贴心服务 让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2-02 00:3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2日, 阆中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唐郢梅、何兴刚来到浩森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将致园区企业的一封信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并为企业宣传园区服务企业相关制度和内容,收集企业目前的生产情况和企业融资等急需解决的问题。

为助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商环境,阆中经开区着力从干部的服务意识着手,制定出台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制度,细化服务内容,以此转变干部作风,深入企业调研,在一线和车间为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温馨的优质服务。

出台措施 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我们通过给经开区企业一封信,告知企业服务的联系领导和工作人员,还出台了具体服务方案,切实加强对园区企业的管理和跟踪服务,按照‘明确目标、明确人员、明确职责、定考核’的三明确一考核原则,建立健全长效服务机制,促进园区经济提速升级。” 阆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兵说。

据了解, 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阆中经开区管委会印发制定《四川阆中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制度》,以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为工作目标,以“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为根本准绳。 要求经开区联系领导和责任干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跟踪服务, 强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全面掌握企业发展动态,积极促进产业结构调整, 及时帮助企业出主意、谋发展,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 提振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 主动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 为实现园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强化服务 助力园区经济发展

“我们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到企业走访不少于3次, 一般干部每月到企业走访不少于1次。了解企业实情,并填写《企业走访记录》, 填写后交至企业服务中心,本小组不能解决的企业诉求问题,由企业服务中心统一汇总上报解决。” 李兵介绍,“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将纳入园区绩效考核范围,对服务工作浮于表面、不解决实际问题、服务情况反映不及时,甚至增加企业负担的干部要严肃追究责任。”

阆中经济开发区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以食品加工、新材料、节能环保为园区三大主导产业。 园区先后被授予四川省食品加工业基地园区、四川省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截至2020年10月底,园区入驻企业138户,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5户,招引企业55户;园区规上企业总产值162.4亿元, 同比增长6.42%; 园区规上企业营业收入160.05亿元,同比增长6.11%。目前, 阆中经开区干部职工已经开展走访100余次, 召开专项协调会10余次,着力为企业解决问题难题50多个, 让企业轻装上阵。

阆中记者站 张晓东 文/图

新闻推荐

工业和消费“双升级”的南充实践 南充市加快推进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建设解读

南充银海丝绸有限公司蚕丝被生产线近年来,南充市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区域优势和传统优势,全力推进消费品工业发展,全面开展消...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贴心服务 让企业轻装上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