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2020年,阆中接待游客1750.0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1.01亿元 聚焦目标再出发 塑造“世界古城”品牌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1-16 04:35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灵敏)1月13日,记者从阆中市文广旅局获悉,2020年,阆中接待游客1750.0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1.01亿元,游客数量、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率均高于全省同期恢复水平,位居天府旅游名县团队第一方阵。数据背后折射出阆中在全力塑造“世界古城”品牌的路上,成效显著。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阆中围绕做实、叫响、擦亮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聚焦“旅游的龙头、对外的名片、发展的主力”发展定位,坚持以“文旅融合、全产业融合”为导向,积极推进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建设,全市上下掀起了大干快上建设热潮。

这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文旅行业遭受重创。阆中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政策及要求,两手抓、两手硬,助推文旅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在项目建设方面,提早谋划、增添措施、多方协调,促使阆中水城、落下闳纪念馆等项目及时开工,并督促按照任务进度表推进。印发《关于古城景区有序开放的工作指南》《关于有序开放全市A级景区的指导意见》,梳理适用政策,鼓励企业开展自救,取得良好效果。国庆“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157.43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95%以上。全年接待游客1750.02万人次,同比增长21.42%;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81.01亿元,同比增长6.47%,均高于全省同期恢复水平,处于天府旅游名县团队第一方阵。

同时,品牌创建有力推进。2020年,阆中成功创建为四川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飞凤镇桥亭村成功创建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阆苑嘉陵江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构溪河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积极推动。

“2020年共获五项省市级表彰、成功创建了五项省市‘品牌’、举办了三场大会、四场高规格活动……”阆中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阆中将聚焦“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总目标,以高质量建设天府旅游名县为总抓手,乘势而上再出发。

新闻推荐

独腿三姐妹的轮椅舞蹈梦:因舞蹈结缘 最大的收获是自信

三姐妹在训练中“我们三姐妹结识是源于轮椅舞蹈,当时是公益组织四川圆梦公益招募轮椅舞蹈队学员,我们都报了名,恰好三个...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向幸福出发2021-01-05 23:44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阆中接待游客1750.0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1.01亿元 聚焦目标再出发 塑造“世界古城”品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