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抓项目就是要有想法有干法有办法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17 03:16   https://www.yybnet.net/

“十四五”时期是南充在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 适应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新征程的关键时期。 随着重大基础设施加快建设,“5+5” 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 为南充厚植发展优势、 增强竞争优势、 扩大领先优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1月16日,全市重大项目开工暨项目拉练现场会举行, 参会人员走进阆中、西充、蓬安,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蒙蒙细雨带来丝丝寒意, 但所到之处皆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阆 中

风生水起逐“阆”高

冬日寒风瑟瑟,古城热潮激荡。1月16日,全市重大项目开工暨项目拉练现场会A组参会人员走进阆中。 近10个小时的行程, 现场观摩了12个项目, 从阆中机场到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从阆中赛城、阆中水城到丝毯文化创意产业园, 从阆中市中医医院到古城水环境治理……从繁忙施工的建设工地到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从承载希望、勾勒梦想的规划蓝图到厂房林立、 热火朝天的现实画卷, 阆中全市上下涌动着的比学赶超抓项目、攻坚克难谋发展的活力与激情,使人感动、令人震撼。

当天上午8时40分,与会人员共同参与了阆中机场大道项目开工仪式。 伴随着现场挖掘机的巨大轰鸣声, 标志着阆中机场大道正式进入了全面快速施工阶段。

阆中机场通航后, 将对阆中立体交通、航空运输和拓展旅游半径带来一次飞跃性发展,是阆中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争创南充经济副中心的重要支撑。“本次拉练中,阆中市的文旅项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项目建成后,也必将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南充打造全省文旅副中心。”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赵秀清说。

建设者说

阆中机场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甫:交通是推动发展的大引擎, 阆中机场大道项目是阆南快速通道的一期工程, 是城市拓展的主干道。为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我们将挂图作战、加力加压、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实现全面管理、全线拉开,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同时,充分发挥业主的纽带作用,又好又快、优质高效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百姓声音

阆中七里街道三台社区居民唐永茂:我十分关注阆中水城项目,眼看着曾经的荒山现在面貌一新, 让我感到十分高兴。作为一名阆中市民,我觉得这样一个大的文旅项目建成后, 对整个阆中的知名度、美誉度都大有好处,能让外地游客有更多的旅游项目选择,增加旅游体验,同时也让我们这些居民多了一个日常休闲的好去处。

西 充

擘画发展绘蓝图

各大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企业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广袤田野协奏着丰收和耕耘的交响曲……1月16日,记者在西充看到, 城乡处处涌动着干事创业的激情, 勃发着奋进发展的能量,西充建设的速度与激情,让人惊喜不断。

当天, 西充参加拉练的项目涉及重大产业项目8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4个,让人眼前一亮、为之一振。

现场看项目,实地论发展;现场议问题,集思谋突破。“大手笔、大气魄、大改变!西充有想法、有干法、有办法!”参加全市重大项目开工暨项目拉练现场会B组参会人员纷纷点赞西充, 大家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比,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互相学习、鞭策共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近年来,西充按照“投资总驱动、项目总抓手”“投资唱主角、项目担主力”“投资大突破、项目大攻坚”的要求,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建设突围战,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项目布局重点突出、特色鲜明,项目建设开足马力、热火朝天,形成了以项目大建设拉动投资大增长推动发展大提速的生动局面。

建设者说

黄石大道延长线建设项目负责人宇文建辉:这段时间天气晴好,正是施工的“黄金期”。黄石大道延长线与老县城主城区相连,我们每天130多名工人和40余台大小机械设备相互配合, 加班加点, 抢抓工期,力争在春节前达到通车条件。

西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范启龙: 南西田园新城项目于2018年正式启动建设, 规划面积80平方公里,目前,7.5平方公里的城南新区已具雏形。项目建成后, 西充城南将是一座集康养休闲、 教育配套、滨湖生态公园、宜居宜业等为重点的田园康养生态城。住宅、商业、物流、公园、学校、医院等应有尽有,城南新区已经成为西充的对外新门户。

百姓声音

西充县晋城镇居民李微:我特别期待新鸥鹏教育城项目,希望能够快点建好投用,优质的教育条件能够给人民带来更多幸福感。如今,新鸥鹏教育城项目已完成学校大门、 景观大道建设和小学部、初中部教学楼主体工程建设。 摆在西充人面前的,是对该项目的无限期待。

西充县晋城镇居民杨虹:漂亮、宽敞、方便、快捷,就是我对西充县政务大厅的最大感受。这里入驻的单位部门多,服务事项全,最大限度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目标。特别是这里还建设了自助服务区,实现了24小时不打烊。 大厅还为群众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非常贴心。

蓬 安

踏平坎坷再出发

全市重大项目开工暨项目拉练现场会C组参会人员走进蓬安,参观了蓬安的城建、 工业、交通、农业、文旅等项目。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工地、充满现代气息的产业园、现代城市发展的综合配套设施, 参会人员纷纷为蓬安上下积极拼搏促崛起、 踏平坎坷再出发的激情和热情点赞。

来到相如故城开发保护工程项目现场,一墙一瓦都充满着厚重的历史感,玉环书院里,参会人员纷纷驻足察看。“目前,相如故城开发保护工程项目基础设施、文物修缮即将完成,将在今年‘五一’对外开放。”蓬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昆仑说。“顺蓬营一级公路是‘大城崛起、交通先行’在蓬安的缩影,其建成后,将颠覆区位、承载发展、改善民生,极大缩短蓬安融南发展的时空距离。”蓬安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瞿方斌说。

一个个民生项目遍地开花, 一件件民生实事得到落地落实。 蓬安县民生投入持续增加, 加快民生工程建设, 紧扣热点民生,同时提升品质民生,让群众生活更加顺心、舒心。

建设者说

蓬安县体育中心工程项目部经理袁斌: 我们在项目开发之初就制订了相应的施工计划,开工后迅速进场,在项目内部制定了相应的考核机制, 并对相应的班组和施工单位进行考核, 完成得好的给予一定的奖励, 没达标的给予相应的处罚。 下一步,我们将紧扣建设目标任务,加压加力,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确保如期完成建设目标。

百姓声音

蓬安县周口街道笔架山社区居民成桂华: 以前在丝绸厂片区棚户区的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房屋老旧密集,基础配套设施差,生活很不方便,同时还存在安全隐患。随着棚户区改造实施,以赛克斯为标志性的高端小区几栋大楼高高耸立, 宽阔的相如大道再配套购物广场、商铺市场,尽享都市配套的繁华与便捷, 彻底改变了原来的住房环境。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奎 伍罗文博 冯方雄 陈松 杜杰/文 余中华张力 梁洪源 乐校臣/图

新闻推荐

为呼救者提供专业规范的院前急救指导全省首个急救优先分级调度系统在阆中上线

本报讯(杨洪军)为提高院前急救的成功率,进一步完善阆中市院前急救体系建设,2020年12月29日,全省首个急救优先分级调度系统...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项目就是要有想法有干法有办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