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连日阳光 温暖如春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22 03:57   https://www.yybnet.net/

近段时间南充的天气又回到了连晴模式, 气温也节节上升, 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10℃以上。 眼看着周末到来,不少市民表示,想趁着天气晴暖去近 郊 晒 太 阳 赏 腊梅, 不知道当前的好天气是否能延续到周末呢?

连日暖阳 气温上升至两位数

“这段时间太阳就没缺过席了,有点春天的感觉了。”市民李海洋说,没想到今年冬天“欲扬先抑”。 连晴天气把气温拉上了两位数,有时候有种“春天的脚步近了”的感觉。

那么,近期大家觉得南充回春, 是否意味着南充气温升高了?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1月中旬旬报,1月中旬主城区旬平均气温为5.6℃较常年同期值相比偏低0.8℃; 其他地方阆中偏低0.6℃,西充偏低1.2℃,南部偏低0.3℃,仪陇偏高0.2℃,蓬安偏低0.7℃,营山偏低0.8℃。

这几天南充大气静稳,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近期南充的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昨日南充市的空气质量等级为中度污染至重度污染。

周末小雨 空气质量难改善

记者昨(21)日从市气象台获悉,1月22日(周五),多云,最低气温4℃至5℃,最高气温13℃至14℃;1月23日(周六), 多云转阴, 早上有雾, 最低气温3℃至4℃, 最高气温14℃至15℃;1月24日(周日),阴天,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7℃至8℃, 最高气温9℃至11℃。

看来, 雨水即将在周末登场,不过雨量较小。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本周末空气质量依然没有得到改善,23日至25日,预计南充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可能出现小时重度污染,26日后情况有望得到缓解。 就目前的空气质量,将进一步加剧易感人群症状,会对健康人群的呼吸系统有影响。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治钦实习生 鲜芷

新闻推荐

阆中博杨中医医院执业登记公示

近期,阆中市自然人杨博向我委申请“阆中博杨中医医院”执业登记事项,现将拟执业登记医疗机构基本情况公示如下:1、医疗...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连日阳光 温暖如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