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旅游+文化” 南充文旅相生共兴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1-26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晓江 实习生 王偲潼)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1月21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十三五”期间,南充市深入推进“旅游+文化”,促进文旅深度融合、相生共兴,全市共有2个村(居)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镇获评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6个村(居)获评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此外,南充市还命名了20个文旅特色村落、11个文旅特色民宿。

南充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有2200多年的建城史,历史底蕴深厚,文旅资源丰富。“十三五”时期,南充文旅产业全域发展形态加速形成,集文化体验、文创产品、购物娱乐、主题乐园、户外运动、康养休闲、湿地观光、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全域旅游形态呼之欲出。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过程中,南充市广大乡村充分发掘文化内涵,将红色文化、非遗文化、民俗风情、传说故事等融入旅游之中,为旅游赋魂,为景区赋能。

从阆中五龙村的农耕文化体验馆,到营山龙坝村的知青文化展厅,再到仪陇琳琅村的客博园,南充文旅融合发展亮点纷呈、精彩不断;从开展“接地气”的文艺演出,到打造文化景点,再到开发文创产品,南充文旅融合发展风格各异、效益凸显。南充文旅融合,“融”出了一片新天地。

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以来,南充市依托山水优美、文化灿烂、生态优越的组合优势,坚持旅游、文化、生态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旅游+文化”,切实提升乡村文化旅游品质,推动更多文化资源、文化要素转化为旅游产品,文旅融合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发展中发挥了无可比拟的作用。

文以载道,旅以致远。如今,南充越来越多的乡村将挖掘乡村文化潜力、发展乡村旅游优势,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风格各异的乡村文化逐渐成为当地美丽乡村的靓丽名片。乡村,正成为游客追逐的“诗和远方”。

新闻推荐

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现场拉练激情飞扬

□本报评论员杜杰顶着寒风冷雨,迈着铿锵步伐,庚子年最后一场拉练揭开大幕。南充,吹响项目攻坚的号角,怀揣豪情壮志,托举大...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文化” 南充文旅相生共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