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阆中“轮椅上的主播”登上央视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1-26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刘洪(右)参加全国轮椅舞蹈比赛。

□特约通讯员 张晓东 莫子君 文/图

近日,阆中残疾女孩刘洪与闺蜜刘莉亮相中央电视台金牌栏目《向幸福出发》,接受主持人王为念和王冠的专访,讲述了两人相互鼓励,通过自强自立,活出自信人生的感人故事。

重振信心

姐妹花携手上央视

“2020年10月13日,我们接到了央视导演邀请去北京录制节目的消息。”80后姑娘刘洪,一个土生土长的阆中妹子,32岁时被查出腿部患有骨癌,在医院进行了左腿高位截肢。闺蜜刘莉在骑摩托车的途中为了躲避来车,掉入深坑,导致左腿截肢。面对生活的打击,她们都曾低沉过,自卑过。后来,两人在参加轮椅舞蹈队时相识,渐渐成为了好朋友。

谈起过去,刘洪唏嘘不已。2013年6月,一纸诊断书打破了她平静的生活——她患上骨癌。化疗、掉发、剧烈呕吐……与病魔搏斗的过程让她痛苦不堪。左下肢高位截肢,肢体二级残疾,让这个爱美、爱笑的女子失去了生活的勇气。经过长达7个月的治疗,刘洪回到了阆中。在家人的帮助与照顾下,生活逐渐回到正轨。但是,她依然无法打开心结。几乎一年的时间,她不出门,不与外人交流,父母、丈夫、儿子成了她生命中唯一的光。

就在刘洪一蹶不振时,残疾人的“娘家人”——阆中市残联伸出了援手。2016年,源于从小对舞蹈的热爱,在阆中市残联的牵线搭桥下,刘洪加入了成都的一支残疾人舞蹈队。阆中市残联还为她购买了轮椅,帮助她走上了康复之路。

2018年,刘洪所在舞蹈队代表四川参加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预赛暨2018年全国轮椅舞蹈比赛,舞蹈队的表演技惊四座,最终获得全国第三的佳绩,刘洪也收获了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

当上网络主播

为家乡直播带货

在“娘家人”的帮助下,刘洪还走上了创业之路。她先开了一家淘宝店,又开了一家内衣实体店。有了经济来源,刘洪逐渐找回了昔日的自信与开朗,对生活有了新的向往与追求。

随着网络时代的飞速发展,各种直播平台不仅成了展示个人才艺的窗口,也成了时下最火爆的销售渠道。为了树立残疾人的自信自立自强形象,刘洪和以前在成都结识的两个姐妹注册了“励志三姐妹”抖音号,经常自己策划、撰写文案,拍摄励志短视频,吸引了不少粉丝的关注。

去年3月,阆中市残联了解到刘洪熟悉网络又有开设网店的经验,将她推荐到为阆苑善坊钩针编织产品直播带货的岗位。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现在她每月能通过直播平台销售1万余元的商品,成为业内小有名气的“轮椅上的主播”。

通过网络直播带货宣传,阆中市洪山镇和王家嘴残疾人手工编织基地所生产的商品成了抢手货,参加编织的60多位残疾人每月增收超过1000元。2020年6月,王家嘴残疾人手工编织基地受到中宣部组织的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团的关注,其经验做法被100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参与阆中的助农助残工作,尤其是把阆中的土特产销售出去。”刘洪说,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只要自强自立,每一位残疾人都能找到人生的价值,实现自我的升华。

命运虽然跟刘洪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但是刘洪却又被幸福拥抱,时时感到奋发向上的力量。

新闻推荐

阆中机场有望今年“起飞”

跑道见雏形阆中机场有望今年“起飞”1月15日,从高空俯瞰,作为阆中机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跑道已初具雏形。王玉贵摄(视觉四川)...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阆中“轮椅上的主播”登上央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