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全市按照“小型、多样、分散、安全”原则,安排近100项线上线下特色文旅活动春节黄金周 南充接待游客615万人次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2-19 06:42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奎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南充旅游喜获丰收。2月17日,记者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长假期间,纳入省文旅厅监测统计的37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95.57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28万人次。到南充市旅游的省内游客约占游客总数的78%,省外游客约占游客总数的22%。南充全市接待游客61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63亿元。

1 A级旅游景区年味浓 日均接待游客28万人次

2月14日(正月初三),记者在阆中古城看到,景区人流如织。“阆中春节大舞台·民俗文化大联展”在古城精彩上演,游客们零距离欣赏曾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传统民俗节目“亮花鞋”;在锦屏山欣赏阆苑仙葩迎春灯会的流光溢彩;在距今已有近800年历史的南津关浮桥上穿行……

阆中古城景区一名负责人介绍,春节长假期间,“春节老人”赐福、“秀才”赶考、“张飞”巡城、川北婚俗、巴渝鼓舞等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轮番上演,受到游客青睐。从2月13日(正月初二)起,古城便迎来了游客高峰。

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春节长假期间,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各景区严格落实错峰、预约、限量要求,各级文旅行政主管部门提前做好周密安排,着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南充处处张灯结彩年味浓,带动了人们游南充、赏美景、品美食的热情,全市接待游客61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63亿元。其中,纳入省文旅厅监测统计的37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95.57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28万人次。全市各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全面开放,共接待服务群众3.54万人次。

2 省内游客居多 自驾游家庭游亲子游为主

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长假期间,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的民生调查机构对全省21市(州)牛年春节假日的抽样调查结果来看,到南充市旅游的省内游客约占游客总数的78%,省外游客约占游客总数的22%。其中,南充人游南充比例约占46%,市外省内其他地区游客游南充比例约占32%;市外游客以成都等周边地区居多,省外游客以重庆、陕西、甘肃、广东等省(市)居多,他们多集中游览阆中古城、仪陇朱德故里、天宫院等景区;市内游客多集中游览西山风景区、鹤鸣山景区、八尔湖景区、禹迹山景区、五龙度假区、中法农业科技园、天乐谷景区等城郊旅游景区和具有自然山水田园风光的乡村旅游景区(景点)。

在出行方式方面,春节长假期间,游客出游以自驾游、家庭游、亲子游为主,其比例约占95%,以其他方式出游的游客约占5%。

“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各级文旅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小型、多样、分散、安全’的原则,实行线上线下并举,全市共安排了近100项线上线下有特色的文旅活动。”据市文广旅局一名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安排执法检查组到部分旅游景区(景点)和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巡查,并联合卫生、应急管理等职能部门,对各大旅游景区的疫情防控、景区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各A级景区、文化场馆和文化娱乐场所严格执行接待限流不超过75%的规定,杜绝了游人扎堆现象。

新闻推荐

“就地过年”催热周边乡村游

阆中和美乡村旅游员工在线进行业务培训。受访者供图“我本来打算回家过年的,但做核酸检测挺麻烦的,还增加了返乡成本,而...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线上线下年味浓2021-02-10 01:33
猜你喜欢:
所城四门四庙探秘2021-02-09 11:12
评论:(全市按照“小型、多样、分散、安全”原则,安排近100项线上线下特色文旅活动春节黄金周 南充接待游客615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