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今年清明假期超875万人游四川 本文字数:411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4-07 06: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琳)4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清明假期,全省纳入统计的709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75.8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648.95万元。

部分重点景区接待人次较2019年增长11.73%,门票收入恢复至98.31%;重点景区接待人次和门票收入较2020年分别增长159.83%和297.57%。全省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共接待群众96.97万人次。

清明节假期,各地出游人次持续保持高位,全省A级旅游景区3天的接待量分别为253.8万人次、326.46万人次、295.58万人次。游客接待排名前5位的景区分别是:宽窄巷子、阆中古城、三圣花乡观光旅游区、双流区海滨城、街子古镇。

在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清明假期全国人气景区TOP10中,四川省的三星堆博物馆、成都欢乐谷、成都融创乐园和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4家景区入选。

三星堆新一轮重大考古发现公布以来,激发了社会公众的参观热情,自3月下旬起,三星堆博物馆参观人数逐日增多,清明假期游客接待达到高峰,假日期间参观总人数达4.53万人次,门票收入246.58万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278%和329.73%。而全省各大博物馆接待游客19.53万人次,呈现大幅增长趋势。

新闻推荐

倡导文明祭祀 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本报讯(张晓东马志鹏)3月29日上午,阆中市石滩镇圆宝山村村民王天俊来到几位长辈的坟前祭祀。他在坟头插上塑料鲜花,撒了几把...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清明假期超875万人游四川 本文字数:411)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