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蔬菜水果扎成“鲜花” 百岁丈夫献给百岁妻子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4 14:44   https://www.yybnet.net/

12日上午,一束情人节礼物“速递”到南部县兴盛乡吴家拐村百岁夫妻吴从汉家,吴从汉老人双手将这份代表自己心意的特殊礼物送给妻子吴宋氏。随后,他左手将妻子吴宋氏搂在怀中,右手紧握着妻子的手,两人深情地看着对方,幸福的笑着说:“我们再活一百年。”

百岁丈夫 送给百岁妻子特殊礼物

12日上午10时许,沥沥小雨笼罩南部县,一辆轿车驶进兴盛乡吴家拐村百岁夫妻吴从汉家。两位老人家门口的檐儿窝处,摆放着一把长木椅,吴从汉和老伴吴宋氏坐在棉褥上,脚前放着一个火盆,几根木柴燃得很旺,他们一边烤火,一边聊天,让人感到很温馨和幸福。

“吴爷爷,您好,这是专门按您的意思,制作的情人节礼物。”轿车缓缓停稳,曾为百岁老人拍婚纱照的爱心人士刘玉琼推开车门,双手捧出一束用蔬菜和水果制作的“鲜花”。“谢谢小刘呀,太感谢你了。”吴爷爷说。

“老婆,这是送给你的礼物。”今年103岁的吴从汉头戴黑色皮帽,笑起来显得格外地和蔼可亲。坐在长木椅上,他双手捧着这束特殊的“鲜花”,送到105岁的老伴吴宋氏手中。

感恩妻子

托人制作“鲜花”礼物

吴从汉坚持要给妻子吴宋氏送情人节礼物,还得从去年12月13日他的生日宴说起。那天,吴从汉满102岁生日,在妻子吴宋氏与众多后辈的簇拥下,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在生日宴上,妻子还戏说‘恭喜你,不过比起我,你还小!\’”吴从汉称,那时候,他就想为妻子送一份特殊的礼物。生日宴后,他找到刘玉琼帮忙,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这束特殊“鲜花”外圈是波菜、青菜和红丝带,里面是西兰花、红萝卜、小红桔组织的“心”形图案,周围用90粒碗豆辅助。刘玉琼解释称,礼物中各种颜色表示他们一生中五彩缤纷的生活,其中波菜代表他们“互传秋波”爱意浓,青菜代表他们爱情长青,小红桔代表百岁夫妻爱情甜蜜,红萝卜代表日子红红火火,90粒碗豆代表他们结婚已90年。

据了解,吴从汉、吴宋氏的的爱情故事,是从“娃娃亲”开始的。现在,吴从汉、吴宋氏已是五代同堂,儿孙超过100多人,受爸妈一生恩爱的影响,这个大家庭没有一人离婚。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新闻推荐

我国将确保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权利公平

在民政部、财政部28日联合召开的全国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视频会议上,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说,将确保城乡特困人员在救助供养方面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不断强化政府的托底责任,切实做到应救...

南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蔬菜水果扎成“鲜花” 百岁丈夫献给百岁妻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