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技术培训 提升贫困群众就业技能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0-18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刚)10月9日,记者在南部县碑院镇林坝村看到,由该县就业局举办的乡村旅游、种植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班,吸引了众多村民积极参与。

记者在培训课上看到,70名学员正认真听课做笔记,并就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授课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就学到了厨艺。”参加培训的村民王林激动地告诉记者,有了一技之长,他再也不担心外出找不到好工作了。

据了解,为了让在家贫困群众掌握实用技术,自今年7月以来,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乡村旅游、种植和养殖等方面的技术培训5场,培训贫困群众320人次。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不仅免学费和吃住费用,还有一定的培训补贴。

“近年来,通过参加实用技能培训,众多贫困群众掌握了一技之长,进一步提升了就业能力,为他们就业创业、脱贫增收奠定了基础。”该县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新闻推荐

热烈祝贺第十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召开 “幸福树”结出“幸福果”

美国堪萨斯市代理市长魏格纳品尝延安苹果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外宾考察延安果业苹果大丰收果农采摘忙本报讯(记者李江峰)革命圣地令人敬仰,延安苹果闻名天下。金秋十月的延安大地上,红彤彤、...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技术培训 提升贫困群众就业技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