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全国26县集中摘掉“贫困帽”

来源:黄山日报 2017-11-02 14:5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侯雪静胡璐)河北省望都县、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等9省份的26个贫困县,日前顺利通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近期将由省级人民政府陆续批准退出贫困县。

这是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1日在国务院扶贫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26个脱贫摘帽的县是:河北省望都县、海兴县、南皮县,江西省吉安县,河南省滑县,重庆市万州区、黔江区、武隆区、丰都县、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四川省南部县、广安市广安区,贵州省赤水市,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昌都市卡若区、林芝市巴宜区、山南市乃东区、亚东县,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同德县、都兰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民丰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托里县、青河县。

夏更生说,这26个县中,中部地区贫困县综合贫困发生率全部低于2%,西部地区全部低于3%,错退率和漏评率全部低于2%,群众认可度全部达到90%及以上,均符合退出条件。

2016年,全国共有28个贫困县提出退出申请,其中江西省井冈山市、河南省兰考县率先通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分别于今年2月25日、27日由省级政府批准退出。目前全国已有2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据夏更生介绍,贫困县退出要完整履行县级提出、市级初审和省级核查公示审定等程序。在国家层面,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以及相关力量对退出情况进行专项评估检查,对不符合条件或未完整履行退出程序的责成相关地方核查处理。符合退出条件的贫困县,由省级政府正式批准退出。

“实现摘帽退出只是脱贫攻坚征程上的阶段性胜利,为了防止返贫,下一步还将做好贫困县退出后的继续帮扶、监管和巩固提升工作。”他说,“对已退出的贫困县,在脱贫攻坚期内,国家原有扶贫政策保持不变。”

新闻推荐

各区县多措并举推进平安建设

为贯彻落实平安建设攻坚行动部署和要求,南充市各区县高度重视,积极成立督察小组,开展巡防活动,夯实群防群治基础,进一步推进平安南充建设。顺庆:全区开展督察督办顺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平安...

南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全国26县集中摘掉“贫困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