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让“拼抢精神”融入南部人血液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08 05:39   https://www.yybnet.net/

□曹伯同

千帆竞发新潮涌, 战鼓催征马蹄疾。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南部县准确把握***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聚焦产业、安居、能力、基础、民生“五大扶贫计划”,以时不我待、不甘人后、敢为人先的拼抢气势,以“与时间赛跑, 为群众脱贫昼夜兼程”的拼抢精神,精耕细作、攻坚克难,最终迎来了胜利。

3年多来, 南部县各级党员干部围绕脱贫摘帽目标任务,放弃节假日,争分夺秒往前赶,争抢时间抓紧干。帮扶干部白天坚守在服务窗口、执勤一线,下班后又进村入户、结对帮扶;乡镇村组干部风里来、雨里去,持续帮扶、连续作战;“第一书记” 从刚开始怕接触群众不愿下去,到现在舍不得群众不想回来。他们以“紧张每一刻、做好每一天、落实每一件”的扎实苦干精神,不让一项帮扶工作延误,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不让一个贫困村落后。

昨日不复来,万事竞争先。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南部县呈现出你追我赶的 “拼抢精神”, 展现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景象,对标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指标,一锤锤地钉,一趟趟地跑,干出最快的效率、最优的质量,在全县上下形成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良好氛围。

南部全县上下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绷紧时间这根弦,以“5+ 2”“白+黑”的工作状态,与高的攀、与强的赛、与快的比,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做到卯事寅办,不留尾巴,不留遗憾,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拼抢是一种精神状态,一种工作状态。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南部县全体党员干部以“说了算、定了干”的拼劲,逼出了帮扶实效, 赢得了脱贫成效,打赢了这场“硬仗”。

新闻推荐

药材种植 闯出一条脱贫路 持续增收 谋划发展生态游

(记者陈村铭)10月28日,记者在南部县碾盘乡上柏庙村看到,村民们在中药材种植基地除草,地里种满黄精、枳壳。“2014年,我刚到上柏庙村时,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1户237人,路也是烂泥路,村民发展产业...

南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拼抢精神”融入南部人血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