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严把畜产品进出关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2-12 04: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春华)12月8日,记者从市动物卫生监督部门获悉,在动物移动严管行动中,全市动检系统全力抓好动物及其制品的生产、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坚决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前,南部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例行检查时,发现建兴镇生猪定点屠宰场待宰圈存量生猪与出入场记录不符,遂进行调查。经查,该镇生猪贩运户宋某某从河南省境内贩运生猪到南部、西充等地。集中运输车辆到达高速公路出口后,未进行分销申报,直接将生猪分散运往各个屠宰场点。因再次运输时没有检疫证明,屠宰场入场时也未出示检疫证明,执法人员遂按相关规定对该违法行为予以严肃处理。

据悉,行动开展以来,南充市对全市贩运户、定点屠宰场、规模养殖场进行了彻底排查,共新备案监管对象151家,注销登记监管对象124家;由职能部门与养殖场、屠宰场、贩运户签订了《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书》,发放了《行政告知书》,落实了业主的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大力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全市共查处违法案件88件,罚没45.8万元;规范了检疫电子联网出证,对违规实施检疫和出证的营山县朗池镇畜牧兽医站进行了全市通报,并责令营山县畜牧食品局对其进行追责处理。此外,在全市范围内严格开展兽药残留监测,共开展畜产品兽药残留例行抽检和执法抽检6次,抽取样品280个,经检测全部合格。

新闻推荐

《阳光问政》聚焦物业管理问题

本报讯(记者陈冠霖)近日,市房管局、市工商局,高坪区和南部县建设、发改、房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做客《阳光问政》全媒体直播节目,现场接受市民质询询问。本期节目以“物业管理”为主题,重点围绕物业...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满福坝的今与昔2017-12-09 05:41
猜你喜欢:
评论:(严把畜产品进出关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