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这老爸不靠谱 带上儿子飞车抢耳环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2-13 02:37   https://www.yybnet.net/

南部县男子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元

本报讯(夏至记者牟廷河)11月16日,南部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特殊的抢夺案。被告人何小林伙同其未成年儿子在南部县城“飞车抢夺”妇女金耳环16次,作案金额近2万元。法院审理后判处何小林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000元。

儿子被拉下水

2016年12月9日,刚刑满释放不久的何小林打算去街上找点钱,于是骑摩托车出门溜达了一圈,发现街上很多中年妇女穿戴的金首饰露在外面,非常便于下手抢夺。于是回到家,拉上同样无所事事的儿子,两人一起骑上车出门找下手目标。当两人骑车到南部县城一街道,看到杜女士独自一人且耳朵上戴着金耳环,何小林与其儿子小何简单商量了一下对策,何小林命小何骑摩托车在身后接应,他悄悄走到杜女士身后,一把抓下她耳朵上的耳环,立即跳上摩托车与儿子扬长而去。

40多岁的何小林一直没有正式工作,平时好逸恶劳,又染上了吸毒的恶习,曾在2014年因抢夺入狱,出狱后并未洗心革面上走正途,继续在好吃懒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未成年的儿子也因为缺少教育和关爱。由于两父子没有固定收入,何小林受毒瘾发作又无钱购买毒品的折磨后,逐渐又动起了歪脑筋,只是这次把未成年儿子也拉下了水。

2016年12月9日到2017年3月2日,发生的16起飞车抢夺案件里,何小林都带着儿子上演飞车抢夺上阵“父子兵”,共计抢夺受害人金耳环16副,价值合计近2万元。

老爸被判3年

2017年11月16日,南部县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并组织了百余名中学生参加旁听。

11月29日,南部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被告人何小林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其子(未成年),多次抢夺他人财物,其行为已经构成抢夺罪。何小林2014年7月因抢夺罪被南部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在刑法执行完毕后,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依法应对其从重处罚。根据认罪态度和犯罪情节,判处被告人何小林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000元。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找对“家门” 分清“婆家” 南部警方:推进警情分流 提高办案效率

本报讯(赵相勇记者刘洋)“分流是为找准‘婆家\’,有利于警情的精准处置。”11月22日,记者从南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南部警方将“110”接处警社会联动机制建设作为公安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满福坝的今与昔2017-12-09 05:41
猜你喜欢:
评论:(这老爸不靠谱 带上儿子飞车抢耳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