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8个村荣获省级“文化扶贫示范村”称号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2-13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高林阳)12月11日,记者从南部县文广体局获悉,日前,该县伏虎镇书房垭村、玉镇乡老家湾村、楠木镇花冠庙村、盘龙镇中窑坝村、五灵乡三角山村、建兴镇黄家坝村、雄狮乡三峰村、窑场乡龙楼庙村等8个村入列2017四川“文化扶贫示范村”名单。

“近年来,南部坚持把脱贫攻坚与文化扶贫相结合,以‘扶智\’带动‘扶志\’,让贫困群众在文化参与中树立脱贫信心,体验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新变化。”该县文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推进***过程中,南部县因地制宜,强化文化引领,在有效整合现有资源基础上,加大基层文化室、图书室等硬件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丰富村级文化内容支撑,发挥文化惠民、文化扶志等综合功能,激发起群众脱贫奔康的信心。

据介绍,在村级文化阵地建设中,该县不断创新机制,注重文化氛围营造,让文化资源真正下沉到村、走进群众身边。截至目前,该县已修建村级群众文化活动广场100余个,建成配置有图书室、广播室、活动室的村级文化活动室1039个。对建档立卡贫困村文化室实施了标准化建设,并同步建成篮球场,安装了健身器材。

据了解,该县帮扶单位和部门还通过艺术指导、设备支持等形式,在贫困村组建民间器乐队、秧歌队、舞龙队和广场舞队等各类民间文艺团体100余个,开展送文化下乡演出100余场次。配送拉杆音箱、乐器近400套。全县近800个村每年举办群众文化活动,50个村探索举办乡村“春晚”。

新闻推荐

南部:强化防控 增强群众安全感

11月28日,笔者从南部县综治办获悉,9月以来,该县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平安创建工作,群众安全感普遍增强,社会满意度大幅提升。“9月以来,全县各级部门全面加强平安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南部县综治办相...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个村荣获省级“文化扶贫示范村”称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