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市纪委发出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2-13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双早)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作出明确规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也随即推出《过年了,党员干部这七件事千万别干》趣味情景剧。

2月12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目前南充市已就严查节日期间违纪违规行为进行安排。市纪委还向各级党员干部发出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过年了,这七件事千万别干》趣味情景剧时长2分26秒,分别从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的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7个方面进行要求,针对性十足。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底,市纪委已就严明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有关事项发出通知,就廉洁过节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明确规定对节日期间发生的违纪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

◆相关链接

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 南充市嘉陵区林业局局长罗彤违规公款购买高档白酒问题。2017年6月, 罗彤安排该局计财股股长刘某购买了一件价值4974元的五粮液(共6瓶)作备用。同年7月,罗彤将购买的五粮液用于了单位接待。事后,罗彤签字同意在单位报销了该笔费用。罗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购酒费用全部退赔。

2. 南部县永庆乡小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程刚违规组织公款宴请、 公款送礼等问题。2013年至2014年,程刚为感谢其同学、某公司法人代表杨某某对永庆乡小学的捐赠行为, 多次用公款送给杨某某及其家人现金累计1.7万元, 并多次公款宴请杨某某等人消费共计1.1万元;2013年至2015年,程刚为得到南部县教育局原副局长陈某和干部杨某的关照和支持,用公款送给陈某、杨某二人(已另案处理)现金累计1万元,并多次公款宴请陈某、 杨某消费共计0.9万元。2015年1月, 在南部县开展红包礼金专项整治过程中, 程刚私人将上述开支4.7万元存入该校单位账户。程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 营山县水务局建管股股长叶贵金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7年,叶贵金任县水务局建管股股长,在监管工程过程中,多次收受工程承建方现金共计1.5万元、红酒3瓶、五粮液3瓶。 叶贵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全部退还。

4. 蓬安县骑龙乡白石包村党支部书记罗建新违规为其子操办婚宴问题。2017年2月11日、12日, 罗建新为其子举办婚宴, 超过申报桌数,并收受本村低保户、五保户、***户等管理服务对象40人所送礼金4600元。 罗建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全部退还。

5. 南充市国土资源局高坪分局副局长谭玉珍为其女违规操办婚宴的问题。2017年5月13日晚,谭玉珍在豪雅东方花园酒店为其女举办迎亲宴,收受14名来参加婚宴的同事礼金4600元。 谭玉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全部退还。

6. 南充市嘉陵区大兴乡栗子坝村党支部书记王太平违规操办生日宴问题。2014年至2017年, 王太平在举行生日宴时累计收受贫困户、低保户礼金共计600元。 王太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全部退还。

新闻推荐

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 南充工商披露部分典型案例

●本报记者杜杰实习生杜滨洋贾惠兰为维护竞争秩序,净化市场环境,维护民生民利,根据全省统一安排,从去年12月下旬至今年3月下旬,南充市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以“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为主题的“...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升钟湖赋(并序)2018-02-03 05:40
评论:(市纪委发出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