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四川天府银行到扶贫村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2-13 06:02   https://www.yybnet.net/

2月6日,四川天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天府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袁渊,农村金融部总经理杨晓华一行,先后前往定点帮扶的南部县雄狮乡金山村、窑场乡杨家嘴村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当天上午,袁渊、杨晓华带领工作人员首先来到南部县雄狮乡金山村,与当地村民交谈,实地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和主要收入来源,并认真倾听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交谈后,四川天府银行一行还为贫困户送上了被褥、米、油等生活用品以及每户600元的新春慰问金。

今年66岁的贫困户刘俊民说:“我患上肺病后,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为了治病,原本就穷困的家庭更是一贫如洗。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四川天府银行给了我最大帮助,让我们一家人又重新‘站\’了起来。”

采访中,袁渊告诉笔者,两年以来,针对金山村产业发展滞后、农户增收困难的现状,四川天府银行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配合村委会引入种养殖大户,确立种植无花果、养殖肉牛产业,并通过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将全村41户贫困户全部纳入专合社,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劳动报酬等方式解决了增收难的问题。

“为鼓励贫困户发展‘四小工程\’,我们还通过‘农民夜校\’培训,解决贫困户思想和技术上的难题。四川天府银行利用天府扶贫济困慈善行捐赠资金,改建村卫生室、活动室以及村文化活动中心,购置图书、活动器材等设备,健全了公共文化场所,丰富了村民业余生活。”袁渊说,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共向金山村投入扶贫捐赠资金73万余元。

当天下午,四川天府银行一行又来到窑场乡杨家嘴村,看望当地的贫困户,并送上新春慰问物资。

据了解,自2015年10月杨家嘴村被南充市委指定为四川天府银行***帮扶单位后,四川天府银行高度重视,通过实地调研考察,与南部县扶贫移民局、窑场乡和杨家嘴村的各级领导深入沟通,确定了包括道路建设、堰塘整治、水渠修缮、危房改造等系列扶贫措施,先后投入捐赠资金250多万元,并在金融助力脱贫攻坚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杨家嘴村整体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川天府银行以开展此次春节送温暖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商讨金山村和杨家嘴村脱贫后的巩固和提升工作,将帮扶工作做得更深、更透,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让贫困户自己动起手来致富,彻底摆脱贫困。

据了解,此次春节送温暖活动,四川天府银行先后慰问贫困户80余户,并送上被褥、米、油以及慰问金,总价值近8万元。 (徐嗣千)

新闻推荐

南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房屋所有权证》遗失公告

因保管不善,谢晓兵和谢小会将位于南部县定水镇七星街合伙建房1-6号(商业用房,产权证号:201203596)、1-7号(商业用房,产权证号:201203597)和2-2-2号(成套住宅,产权证号:201109144)的《房屋所有权证》遗失,特此公...

南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十大新闻项目2018-02-06 05:39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天府银行到扶贫村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