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四川南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2-13 06:02   https://www.yybnet.net/

2月10日上午10时,四川南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部农商银行”)开业大会暨政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部县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举行。

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理事长王挺出席并讲话。省联社南充办事处党委书记徐林等为南部农商银行授牌。

签约仪式上,南部县人民政府与省联社南充办事处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南部农商银行分别与南部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四川省满福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劲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南部支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南部农商银行是在南部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改制组建而成。自1953年成立第一家信用合作社以来,南部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根植南部、倾情桑梓,砥砺奋进、破浪前行,为支持南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从合作制到股份制,从信用社到农商银行,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改革、创新、发展”之路,已发展为县域存贷规模最大、资金实力最强、网点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与地方经济联系最为紧密的本土银行。

南部农商银行董事长李成胜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南部农商银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改制不改向、更名不更姓、换牌不换心,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不动摇,团结和带领全行干部员工,再度跨越、再续辉煌,倾力打造“服务城乡的主力银行”、“贴近社区的便民银行”、“小微企业的伙伴银行”和“最有责任感的地方银行”,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亲水南部、实施乡村振兴、同步全面小康,贡献本土金融最大力量!

据悉,南部农商银行下辖1个营业部,16个支行,73个分理处,在岗员工580人。截至2018年1月末,存款余额115亿元、贷款余额71亿元,市场份额分别为33%和51%,位居县域金融机构首位。

南部农商银行的盛大开业,完成了从草根金融向现代银行的完美蜕变,是南部农村信用社改革与发展过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必将在南部金融改革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梁洪源)

新闻推荐

回到家乡 特别踏实

●本报记者李然春节临近,在外打拼的游子,已经收拾行囊踏上返乡之路。1月27日,记者在南充火车北站、马市铺汽车客运站、城北汽车客运站看到,已有不少游子背着大包小包行李,迈着匆匆的步伐赶回家与...

南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南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