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好警嫂 践行家规成榜样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4-18 08:34   https://www.yybnet.net/

"> " target="_blank">■ 南充晚报记者 杨真

近日, 南充市纪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南充晚报社承办的南充市“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把好家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与此同时“南充好家规” 投票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哪些“南充好家规”候选家庭的家风故事最能触动你呢?哪些候选家庭最终能入选“南充好家规”呢?4月19日下午3时之前,请市民继续踊跃投票,以便组委会最终评选出十大“南充好家规”和十大“南充好家规”提名奖。

点赞警嫂 民警排队为她投票

4月12日,由南充市纪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南充晚报社承办的“南充好家规”评选活动正式开通投票渠道。连日来,广大市民、网友纷纷通过各种渠道向组委会反馈消息,他们表示,30个“南充好家规”候选家庭的家风故事让人感动, 这些故事为南充好家风建设树立了榜样。

4月16日,嘉陵区公安分局会议室内特别热闹,20余名民警聚集在这里为“南充好家规” 候选家庭代表———嘉陵警嫂李寅珲投票。 李寅珲是嘉陵区公安分局民警马晓东的妻子,她从小受到“团结上进、理解信任、敬老睦家”的家规家训教育。婚后,她孝敬公婆,支持丈夫工作。在警察丈夫援藏的岁月里, 她独自在家生孩子;孩子患重病,她经常在重庆、成都等地奔波。在家里,她顽强地为自己的家人撑起了半边天。

“那一年我离开南充去援藏的时候,妻子刚刚怀孕2个月,一直到孩子出生后我才能回家, 我们双方父母都忙,她一个人独自在家中照顾自己和肚子里的宝宝确实很辛苦。”马晓东说,让他感动的是妻子从来没有任何怨言,一直非常支持他的工作。 这么多的同事、朋友和陌生人得知她成为“南充好家规”候选家庭代表后, 都很积极地为她投票。为此,他和妻子都充满感激。今后,他一定要和妻子传承好家规家训,让其在家族中发扬光大。

在南部县三清乡桡片村马开江的微信朋友圈里,“南充好家规” 评选活动最近成了焦点话题。前几日,马开江从朋友口中得知马氏家族入围“南充好家规”候选家庭, 他立马组织起家族里的成员在南充新闻网和南充文明网上进行投票。“‘孝悌忠信无外伦纪, 礼义廉耻莫大纲常’是我们马氏家族的家规家训。近日,我们家族里正好有5位成员被评选为孝老敬老模范, 他们成为家族里所有人的榜样。”马开江告诉记者,马氏家规家训成为后辈修身立命的行为准则, 每一个马氏家族成员都会拿出实际行动, 将代代相传的家规家训发扬光大。

网络投票 一天比一天踊跃

自4月12日“南充好家规”评选活动开通投票渠道以来,注重家风建设已经成为不少南充人的热议话题。当天下午3时正式开通网络投票以来,“南充好家规”评选活动让南充新闻网和南充文明网圈粉无数。记者了解到,参加“南充好家规”投票的网友已经不只局限在南充,省内甚至全国各地都有人在南充新闻网和南充文明网上参与投票。

“今天中午,我牺牲了午休时间,专门打开家中的手提电脑上网,分别为百岁老红军王定国、‘中国好人\’朱春梅、献血冠军冉素华、嘉陵好警嫂李寅珲等20名‘南充好家规\’候选家庭代表投了票。”在遂宁市工作的南充人王宁通过亲戚朋友的口口相传,知道了家乡南充正在举办该评选活动,也积极投票,并参与讨论和思考家风建设这一话题。

近日,“南充好家规”评选活动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热潮, 市民朱先生将“南充好家规”评选活动的投票方式转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 并留言说:“最近几天,我一直在关注‘南充好家规\’评选活动。我真没有想到,今年的‘南充好家规\’评选活动如此火。这些家风建设故事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30个‘南充好家规\’ 候选家庭的家风故事起着示范、典型作用。我们更应该积极参与其中,并为这些家庭代表的事迹点赞。”

朱先生的街坊邻里对“南充好家规”评选活动的投票热情也非常高, 大家纷纷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投票方式并发动自己的朋友为候选家庭代表们投票。

近日,广大市民、网友通过不同渠道在积极为“南充好家规”候选家庭代表投票,截至昨晚10时,已经有7.87万人次。

相关链接1

“南充好家规”

怎样网络投票

进 入 南 充 新 闻 网(www. cnncw.cn)或南充文明网(http://nc.

scwmw.gov.cn),打开对应专题页面,点击投票即可。网络投票时间:4月12日下午3时开始至19日下午3时止。

相关链接2

参评“南充好家规”家庭基本标准

(1)家庭成员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家人之间和睦相处,亲友邻里团结融洽,邻里认可度高。

(2)家庭成员遵守政策法规和社会公约,关心集体、主持公道、坚持正义。

(3)家庭成员爱岗敬业,勤奋上进,履职尽责、实绩突出,所在单位评价好。

(4)家庭成员无不廉行为,面对困难坚强不屈,面对成功谦虚谨慎,助人为乐、诚信友善,倡廉守廉、公德优良,社会口碑好。

有六种情形的家庭不得评为典范,包括在近5年内:

(1)违反计划生育;

(2)参加邪教等非法组织;

(3)出现违纪违法案件;

(4)有安全责任事故受处理;

(5)参与黄、赌、毒和贪、嫖、盗及封建迷信行为;

(6)其他违反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等情形。

新闻推荐

养子没得到养父遗产法院:他也该有份

■南充晚报记者何显飞一位老人生前留下遗嘱,将存款和城里房子全部给再婚妻子继承,而将农村的房子交给养子继承,但农村的房子早已垮塌,养子什么也没得到。昨(15)日,记者从顺庆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按照...

南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警嫂 践行家规成榜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