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送教上门关爱残障儿童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4-19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15日,记者在南部县雄狮乡龙宿村看到, 由该县残联、特殊教育学校、爱心人士组成的送教上门自愿服务队正在为一名残障儿童做康复训练。当天,8支送教上门服务小分队带着实木智力盒、 小黑板、皮球等学习用品和玩具,分赴该县在籍不在校的残障儿童家中,“零距离”与孩子和家长沟通交流,力所能及地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并进行“多对一”式辅导。

近年来,南部县残联、特教校,以及爱心人士积极开展针对残障儿童及其家庭的免费送教上门服务,让无法到校随班就读的残障儿童也能享受到公平的受教育权利。同时,针对残障儿童的生理和心理特点、残疾类别和个人潜能, 该县还建立信息卡、健康档案、访谈记录及专业评估登记等,制定可操作性强的个别化教学计划,组织特教老师及志愿者从康复训练、认知、语言交流、生活自理、学习能力、社会适应和特长培养等方面施教,并指导家长掌握基本康复训练技能,开展家庭康复训练。县特教校还定期邀请残障儿童到校参加“六一”儿童节等活动。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送教上门服务800余人次。

南部记者站 高林阳

新闻推荐

恶意赖账逃避执行 她将房产零价转移给女儿

">"target="_blank">■何游弋南充晚报记者何显飞南部一名中年妇女,欠下他人债务拒不偿还。为了逃避法院强制执行其财产,她将自己名下房产以0元价转移到女儿名下,并视法律文书为儿戏,多次糊弄执行...

南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送教上门关爱残障儿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