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李国齐、黄忠明、雍正春、王泗海、蒲学侯、姚灿、海方国7名南充籍抗战老兵,前5位埋骨台湾,后2位埋骨美国志愿者求助本报帮抗战老兵寻南充亲人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6-15 08:42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李国齐、黄忠明、雍正春、王泗海、蒲学侯、姚灿、海方国, 这是7名埋骨他乡的南充籍抗战老兵的名字。 近日,多地志愿者在联手寻找他们的亲人。昨(14)日,南充志愿者朱兴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称, 他希望能借助《南充晚报》,帮助这些抗战老兵寻找南充亲人。

A 发现7名南充籍抗战老兵的墓地

朱兴弟是南充一名长期从事志愿者工作的爱心人士,多年从事抗日历史的研究, 目前在南充一志愿者团队任职。他告诉记者,今年5月底,四川志愿者团队接到台湾志愿者传来的消息称,他们在台湾高雄发现5位南充籍抗战老兵的墓地,碑上都没有亲人的名字。

“由于全国各地志愿者平时互相有联系,我们获得这个消息后,立即查看了对方传来的图文资料,发现这5位抗战老兵确实系南充籍。与此同时,还有外地志愿者在美国一座公墓发现2名隶属空军地面部队的南充籍抗战老兵的墓。”朱兴弟说,从这些抗战老兵入伍时间及台湾志愿者提供的资料来看,他们均参加过抗日战争,如今埋骨他乡。 大家希望帮他们找到南充的亲人。

B 志愿者求助本报帮抗战老兵寻亲

从朱兴弟提供的名单来看, 埋骨台湾高雄的5位抗战老兵分别是西充县人李国齐,1921年2月17日出生; 南部县人黄忠明,1914年2月21日出生; 南部县人雍正春,1915年12月18日出生;南部县人王泗海,1913年6月1日出生;原南充县人蒲学侯,1922年7月8日出生。埋骨美国一座公墓的2位南充籍抗战老兵分别叫姚灿和海方国。姚灿系蓬安县人,出生时间不详;海方国系阆中市人,1911年出生。

“目前我们无法确定这些抗战老兵在南充是否还有亲人, 但为了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 我们希望晚报能刊登相关报道,帮助他们寻找亲人。”朱兴弟说,如果这些抗战老兵在南充还有亲人, 他们愿意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抗日战争中,有不少南充籍抗战老兵埋骨他乡, 此前南充志愿者与全国各地志愿者联手, 已寻找到不少抗战老兵的亲人。 对于这次发现的7名抗战老兵, 他们也将尽全力帮助其寻找亲人。”朱兴弟说, 为了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所有抗战老兵能魂归故里, 他会将这份爱心事业坚持下去,以此告慰英灵。

新闻推荐

6月16日至20日举办第三届微电影节

本报讯6月12日,记者从南部县委宣传部获悉,6月16日至20日,以展示“我们的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微电影节将在玉镇乡正觉...

南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国齐、黄忠明、雍正春、王泗海、蒲学侯、姚灿、海方国7名南充籍抗战老兵,前5位埋骨台湾,后2位埋骨美国志愿者求助本报帮抗战老兵寻南充亲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