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发挥人才引领作用 寻找首批“南部工匠”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8-11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白刚 特约通讯员 张枥)8月7日,笔者从南部县总工会获悉,由县总工会、经信局、人社局主办的首批“南部工匠”评选活动于日前正式启动。

“培育、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发挥优秀技能人才的创新引领作用。”该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南部工匠”评选,将按照精益求精、敬业专注、品质至上、技艺超群、传承创新的工匠标准,寻找和储备一批“南部工匠”预备人选。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选择对象为长期(5年以上)在南部工作与生活的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重点侧重于工程项目、先进制造业、文化生产服务业和传统手工业等行业和部门,活动将通过基层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公众参与投票、综合审定等环节最终确定5名“南部工匠”候选人名单,所有符合条件的推荐人选都将进入全县的“南部工匠”预备人选人才库,列入“南部工匠”递进培训培养计划。

“全县将建立‘南部工匠\’创新工作室,推动工匠技艺的传承。”该负责人说,每一位评选出来的“南部工匠”都将由所在单位成立“工匠创新工作室”,以工匠为龙头,配备一批有潜力的职工,形成专门的团队开展“一师带徒”活动,并通过学习交流和展示工匠技艺,以及提高工匠待遇等方式激发“南部工匠潜能”。

此次“南部工匠”推荐报名将于8月15日截止。

新闻推荐

南部八尔湖镇获批开展 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本报讯8月9日,记者从省政府官网获悉,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近日公布了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全国共...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人才引领作用 寻找首批“南部工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