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农行四川南充分行大力支持农村水利建设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9-11 07:1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农行四川南充分行用于支持升钟水库二期嘉陵灌区工程的第七笔贷款6000万元发放到位,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施工攻坚阶段。

升钟水库二期嘉陵灌区工程是国家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工程”之一,也是四川省16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旨在解决国家级贫困县南充市嘉陵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不足的问题。升钟水库二期嘉陵灌区工程从四川南部县升钟水库引水,途经西充县到嘉陵区,全长200余公里,预计2019年底完成施工。该项目总投资18.61亿元,其中中央、四川省配套资金10.81亿元,市、县自筹资金7.8亿元,是国家对南充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最大的项目。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可以彻底解决灌区严重的季节性缺水问题,为农村土地流转集中经营创造条件,增加辖内群众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为积极配合升钟水库二期嘉陵灌区工程建设,农行四川南充分行主动挑起担子,通过市分行和县级支行上下联动,积极与政府主管部门、建设施工单位对接,经过多轮磋商、洽谈、实地调研,成功为该项目授信6亿元贷款。

针对该项目施工周期长、涉及区域广、拆迁补偿户数多的特点,农行四川南充分行为客户量身制订了融资、结算以及代理资金结算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通过采取分阶段用信模式,避免贷款一次性发放造成的资金闲置,有效降低了项目施工的资金成本。同时,农行四川南充分行发挥惠农卡、“惠农通”服务点等渠道优势,为项目方提供了便捷的拆迁补偿资金代发服务,得到了主管部门和项目业主的高度认可。

目前,农行四川南充分行已为该工程发放贷款3.65亿元。通过农行的支持,该工程施工进度已超过60%,实现灌溉面积67.48万亩,其中新增灌面45.41万亩,改善灌面22.07万亩,解决了灌区内38个乡镇、近30万人的用水难题,为灌区广大农户增收脱贫创造了有利条件。

(樊高)

新闻推荐

四川乡村振兴规划试点 南充一县一乡入选

■南充晚报记者祝真珍/文凌华/图本报讯日前,四川省委农工委、省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

南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四川南充分行大力支持农村水利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