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开幕刘鹏宣布开幕 吴群刚范广升出席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9-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春华)9月16日下午,第十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在升钟湖畔海螺广场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钓鱼大赛,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名誉会长、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宣布开幕。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国家体育总局社体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出席开幕式。

下午3点半,随着一段激情洋溢的舞狮表演,开幕式正式开始,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运动员、嘉宾以及两万余名观众热烈掌声。

随着刘鹏宣布:“第十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开幕!”现场掌声雷动、礼炮齐鸣。

受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委托,市政府副市长、南部县委书记张根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根生说,十年赛事,十年追梦;十年赛事,十年感恩;十年赛事,十年嬗变。升钟湖是伏羲文化孕育地、中国人的水立方。我们坚持以节促发展、以节惠民生的宗旨,一根鱼竿钓动全球高手,一湖清水吸引世界目光,让“中国升钟湖·世界钓鱼城”成为最闪亮的名片。

开幕式上,范广升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向南部县政府赠送纪念品;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严守纪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开幕式后,中国升钟湖钓鱼文化高峰论坛随即召开。来自国内高校、媒体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升钟湖与伏羲文化、伏羲文化与升钟湖保护发展战略思考、一根鱼竿撬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等主题,作了精彩发言。

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会长施泽华,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蒋显伦,南充市政府副市长李在伟等出席开幕式及高峰论坛。

据了解,本届升钟湖钓鱼大赛由三个分段赛事组成,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新加坡、瑞典以及中国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选手参赛。大赛至本月20日全部结束。

新闻推荐

南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房屋所有权证》遗失公告

因保管不善,张洪辉和敬桂儿将位于南部县南隆镇金洞路北段28号楼北28幢2层3-2-1号房产证号为201201357号的《房屋所有权证...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寒门学子入学感言2018-09-11 01:07
猜你喜欢:
夜半扶贫卡被盗2018-09-13 01:51
评论:(第十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开幕刘鹏宣布开幕 吴群刚范广升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