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第四届最美南部人揭晓奋斗创造业绩 行动诠释“最美”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1-31 07:01   https://www.yybnet.net/

■ 南部记者站 李果

王林均 文/图

1月27日晚,南部县会议中心座无虚席,第四届“最美南部人”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13名“最美南部人”和一个“最美南部人” 集体走上领奖台,赢得阵阵掌声。

务实担当 带领群众干事业

近年来,为了发展脱贫奔康产业,南部县农牧业局局长梁德华创新投入机制,通过项目筹、龙头带、银行贷等方式,用好项目资金、用活社会资金、用会金融资金,做到“三金合一”,创新“四跟四走”扶持机制和“五方联盟”发展机制,确保了产业长效发展,也带动了许多贫困群众不仅甩掉了“穷帽子”,而且走上了奔康的“快车道”。在2018年项目验靶中,县农牧业局先后3次获得“流动红旗”。梁德华被评为务实担当类“最美南部人”。

敬业奉献 平凡岗位作贡献

31岁的牟丽琼是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股驻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负责企业登记受理、审核工作。2015年12月的一天晚上, 正在加班为某农民专业合作社增加录入100多名社员的相关信息的时候,牟丽琼接到孩子因患肺炎发高烧至40多度的消息。尽管爱人在外地、家中只有一位老人,但牟丽琼仍然选择了坚守工作岗位直至将所有的信息录入完以后才到医院看望孩子。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一项项业绩实现人生价值,以赤子之心诠释敬业无悔。牟丽琼被评选为敬业奉献类“最美南部人”。

助人为乐 赠人玫瑰留余香

广州南方医院原副院长张树军多次获得国、 省级荣誉称号, 在部队先后五次荣获三等功。 作为一名远在他乡的南部人,张树军常说:“南部人就是我的亲人。”多年来,当去广州务工的乡友没有落脚处、没有工作的时候,张树军会去机场接、去码头等、去车站迎,为他们提供食宿,介绍工作,像亲人般照料;当乡友找到他帮忙寻医,张树军总是想方设法,寻访名医妙手为他们除病去痛,像亲人般呵护。张树军被评为助人为乐类“最美南部人”。

见义勇为 危难时刻显大爱

2015年1月11日, 家住宏观乡老观村的蒲仕南回家探望年老多病的母亲,刚到家门口,远处传来村民张彩儿家房屋失火的消息。放下行李后,蒲仕南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救火的队伍中。为了尽快扑灭大火避免火势蔓延到附近的400余亩柏树林,蒲仕南和几位壮年男性爬上屋顶泼水。后来,大火被扑灭了,蒲仕南却由于房屋屋脊坍塌,从6米多高的地方摔了下来身负重伤。尽管这次事故造成他左手腕骨、髋骨关节骨折,左脚踝骨粉碎性骨折,但蒲仕南仍然不悔当初的选择。蒲仕南被评选为见义勇为类“最美南部人”。孝老爱亲

点滴行动见真情

“我就这样抱着您,像不像您的靠山?”1月20日晚上7时35分,从贵阳到西安的D1707动车停靠在南充北站4号站台,一位背着背包的小伙子从背后环抱着一位老人走下动车。 这位小伙子就是22岁的聂兵。父亲早亡,母亲离家出走多年。生活的苦难不仅没有压垮聂兵孱弱的肩膀, 反而让他对奶奶充满了孝心和感恩之情。16岁外出创业后,聂兵在工作之余,都会经常回家看望奶奶并给老人买很多好吃的东西。后来,奶奶意外摔伤并患上帕金森病,双手不能伸直,行走也吃力。春节即将来临, 聂兵专程赶到贵阳的姑姑家, 将奶奶接回家中一起过年,于是便出现了南充北站感人的一幕。聂兵的感人事迹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被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他被评选为孝老爱亲类“最美南部人”。

脱贫攻坚 带领乡亲奔小康

2014年7月,在母亲病重、新婚妻子刚刚怀孕、岳父意外摔断了左腿的情况下, 县政协办公室信息调研股股长李鹏飞坚持到中心乡狮子嘴村担任第一书记。4年来,他不仅发动群众自筹资金130万元,争取项目资金160万,修建了长8公里的到户水泥公路,还组织群众成立了种养殖合作社,建成80余亩养鱼场,120余亩柑橘产业园和年出栏量200头鸵鸟的养殖场。在李鹏飞的努力下,该村群众不仅找到了新的增收途径,还通过评选致富能手、创新能人、孝顺媳妇等方式,让该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李鹏飞被评选为脱贫攻坚类“最美南部人”。

新闻推荐

围绕打造“城市门户新高地”南充国际会展中心即将开建

每周一期的朋友圈“热文榜”又和大家见面啦。本周为大家推荐的朋友圈热文分别是来自南充微报微信公众号的《南充国际...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四届最美南部人揭晓奋斗创造业绩 行动诠释“最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