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群众齐参与 拔河庆新春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2-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刚)“加油、加油……”2月7日,正月初三,呐喊声、助威声响彻南部县大桥中学校园,由大桥镇与南部县三陈历史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大桥镇‘状元杯’拔河比赛暨新春联欢会”系列活动在这里举行(如图),比赛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围观。

当天上午8时30分,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拔河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员握紧绳子,弯着腰拼命把绳索往自己的方向拽。经过4轮55场激烈比赛,最终,该镇四面山村获得了第一名。

“比赛用抽签方法确定对手,采用三局两胜淘汰制。”大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全镇共有16个村(组)代表队参加,每队由16人组成,其中男队员10名、女队员6名。“拔河比赛,拼的是干劲,比的是团结,大家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提气提神,有助于增强集体凝聚力。”该负责人说,此次活动促进了各村(组)之间的交流,拉近了村民之间的距离。该镇还将继续在节日期间开展群众性活动,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展示农村新貌,激发该镇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

当天,该镇还举行了迎新春文艺演出,并对2018年大桥镇“孝老敬老之星”和“最美大桥人”进行了表彰。

新闻推荐

南部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启用新增电子抓拍系统的公告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南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齐参与 拔河庆新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