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雨过天晴后 气温玩“过山车”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4-10 03:47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王治钦

自清明以来,阳光一天都没休息,气温一路攀升,最高气温超过30℃,有的人家空调都开启了。然而,昨(9)日凌晨风雨齐至、雷电交加,可是一早起来,依旧晴空万里,气温居高不下。

昨日凌晨 风雨雷电

昨日凌晨, 不少市民被一场天气大戏惊醒。白天还是艳阳高照的大晴天,夜里就变成了风雨交加。

凌晨1时51分,顺庆区气象台、嘉陵区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顺庆区、嘉陵区未来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 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 请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随后,顺庆区气象台、嘉陵区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顺庆区、嘉陵区未来6小时内将发生雷电活动, 局部地方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 请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昨日清晨6时23分,顺庆区气象台、嘉陵区气象台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凌晨2时,顺庆区气象台、嘉陵区气象台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更新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平均风力可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9级以上。

根据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气象信息快报,4月8日晚8时至9日早上7时南充市出现了一次雷雨大风天气过程, 降水主要集中在南充市偏南地区,雨量中到大雨,最大降水出现在高坪区会龙镇,为45.1mm,个别乡镇出现了短时强降水。过程中大部分地方平均风力达到5至6级,局部地方阵风9级,最大瞬时风速出现在南部县城区,为24.8m/s。

今日降温 明日回升

然而,这一场“闹”剧,虽然声势颇大,但是却并未撼动阳光的霸主地位。昨日一早,蓝天白云按时到来,又是晴空万里。气温较前几天相比,也没有大的变化,昨日午时就已经升到了25℃以上,下午更是直逼30℃。

“这么大的风都没把太阳吹走啊!”市民邓女士昨日在朋友圈吐槽道。市民张先生说,没想到南充的4月天气就如此霸道,热得都快中暑了。 市民王女士说, 都以为冬天比较干燥,然而这几天一波接一波的大太阳,娃儿睡觉都流鼻血了,只好又把加湿器开起。说好的“春暖花开”简直是昙花一现。

不过, 根据昨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4月10日(周三),阴转多云,白天有阵雨,最低气温16℃至18℃,最高气温19℃至21℃;4月11日(周四),多云,最低气温12℃至14℃, 最高气温22℃至24℃;4月12日(周五),多云,最低气温16℃至18℃,最高气温24℃至26℃。

由此看来,今日气温会明显下降,但明日开始又可能是多云天气下的“直晒连击”,同时呈现出逐日升温的势头。 不过, 有市民说“能凉快一天是一天”, 春装好歹还可以再穿一穿。

新闻推荐

南部县多部门联合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柯增胜)3月20日,南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县市场监管局、检察院、综合执法局、教育局、街道办,召开南部县...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过天晴后 气温玩“过山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