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森林防火演练 防患于未“燃”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4-10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曹伯同)4月4日下午,一阵阵急促的警笛声响彻南部县碑院镇大佛村,一支支身着橙色制服、迷彩服、蓝色工作服的救援队伍正在紧急集合,准备扑灭熊熊烈火……这是南部县2019年应急处置演练之森林防火演练的现场(如图)。

当天下午,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开阔的空地上堆放有大量的木材干草,火势十分凶猛。火灾发生后,镇党委、政府赓即组织扑火队赶赴现场,同时将警情报告给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防火指挥部收到火情报告后,立即通知指挥部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并启动森林火灾Ⅲ级响应,迅速组织相关单位救援,出动消防车辆、救护车,携带水泵、接力水泵等消防救援设施设备,急速到达现场进行扑救。同时,向市应急管理局、市森林局报告火灾情况,并在火场附近设立前线指挥部现场处置。

在现场指挥部的指挥下,所有相关人员紧急集合后,手持拖把、铁锹、橡胶条灭火棍、干粉灭火器等工具,迅速前往“起火点”进行扑救。只见县、镇扑火队共同配合,用灭火器材对熊熊大火进行扑救,沿火线对明火进行扑打,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紧接着,旁边蓄势待发的高压水枪上阵,将火势完全控制。最后,扑救组进行余火清理,并在清理完毕后,组织扑火队员看守火场。整个过程按照既定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演练结束后,南部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总结了演练中的经验和不足。扑火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演练,大家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巩固了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并做到了团结协作、分工合作,有序开展扑火行动。

活动中,该县还进行了火场中医护人员紧急救护演练,并现场展示了50余具防火物资、防火机具等。

南部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行此次森林防火演练,旨在通过实地模拟演练,提升全县的森林防火组织和应急能力,提高扑火队员的火灾扑救技能,为实际应急处置奠定基础。

新闻推荐

南部板凳戏 流传近百年

□王林均白刚特约通讯员张枥近日,在南部县三官镇凤凰垭村村民鲜枝阳的家中,年逾7旬的鲜枝阳正组织鲜平阳、鲜仕君等人一起...

南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梨花开 春管忙2019-03-29 05:31
猜你喜欢:
评论:(森林防火演练 防患于未“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