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消防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8-21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周静)“所有消防队员请注意,景区应急避难所发现火情,请大家火速赶赴现场救援!”8月15日上午9时,随着紧急的警报笛鸣和广播里传来的号令,南部县八尔湖镇专职消防队成员迅速集结,火速驰援,救火、抢险,紧急疏散群众。据介绍,这是八尔湖镇举行的一场消防演练(如图)。

“紧急集合,马上赶往景区应急避难所,参加灭火行动。”接到命令后,八尔湖专职消防队立即驾驶水罐消防车赶到现场,疏散群众,对着火点进行快速、高效、有序地扑救。随即,“大火”被扑灭,一场专职消防队灭火演练圆满结束。

“在县消防大队进行了近半个月的岗前培训,所有队员都能够熟练掌握各种消防、应急设备的使用和保养,具备基本的救火、救援、救灾技能。”八尔湖镇专职消防员王多文介绍,今年6月,专职消防队投入运行以来,与该县消防大队紧密联动,在第一时间获得辖区内群众的求助讯息,在最短时间内赶赴现场救援,尽最大能力进行抢救,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全县成立了八尔湖镇和伏虎镇两支专职消防队,通过笔试、体能测试和面试层层选拔,面向社会招聘了12名专职消防员。”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专职消防队具备应对处置各种警情的能力,加大了对消防队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

新闻推荐

东西部扶贫协作 医疗扶贫再加力

本报讯(曹伯同特约通讯员张枥)查看病人病情变化、询问病人相关情况、对病人服用的药物查漏补缺……这本是医院里查房时...

南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