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被列入失信名单 “老赖”主动现身还款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8-2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然)在法院判决生效后,丁某不仅不履行还款义务,反而玩起了“失踪”。8月20日,记者从南部县人民法院获悉,由于丁某去向不明,且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该院依法将其列入失信名单,并予以公开曝光。迫于压力,丁某主动来到法院,与申请执行人苟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2015年8月,丁某驾驶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由南部县向阆中市方向行驶,行至南部县五面山村某路段时,在超越前方同向行驶的苟某驾驶的普通两轮摩托车时,造成两车相撞,导致苟某颅脑损伤致使神经功能障碍。2016年12月,南部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丁某向苟某赔付120808.4元。

判决生效后,丁某迟迟不肯支付赔偿款。随后,苟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丁某外出务工,去向不明,且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陷入僵局。随即,执行法官将丁某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限制其消费,并通过“失信大曝光”将其照片、失信信息在县城LED显示屏、车站广场、“南部法院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开曝光。

7月下旬,丁某给执行法官打来电话,称他的亲朋看到消息后,纷纷询问此事,他感到十分丢脸。他表示,愿意配合法院积极履行赔偿义务,请求将他从失信名单移除。

8月5日,丁某与苟某一道来到南部县人民法院。在执行法官的组织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丁某一次性支付苟某赔偿款90000元,苟某自愿放弃对余款的追偿。

新闻推荐

精准筛查 救助残疾儿童到2020年,基本实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

本报讯(周静)近日,在南部县聋儿语言康复中心语训班里,老师拉着蒙蒙(化名)的手,一遍一遍地教她发音。“经过两年训练,从简单发声到...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列入失信名单 “老赖”主动现身还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