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东西部扶贫协作 推进南充市就业扶贫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21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一份稳定的工作, 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带来了脱贫增收的希望。昨(20)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近年来,南充市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机遇, 积极拓展就业新岗位,目前嘉陵、阆中、南部、仪陇等地与浙江武义、天台、洞头、磐安对口协作,累计转移贫困人口4507人,到浙江实现稳定就业431人。

记者在南部县浙川东西部扶贫产业园了解到, 在此工作的贫困户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据介绍,创建于2018年的南部县浙川东西部扶贫产业园, 是南充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 通过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成果。现在,园区已入驻企业33 家,正式投产18家。

“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中,产业园探索形成了‘园区+企业+岗位’的模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落实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资金655万元,主要用于建设扶贫车间、 设置爱心岗位、 开展技能培训, 吸纳城乡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据了解, 园区企业扶贫车间优先安置贫困劳动力,对吸纳贫困人员达3人以上给予企业2万元补助,5人以上给予3万元补助,10人以上给予5万元补助。为使贫困劳动力提升工作技能、增长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议价能力,园区企业对382人开展订单式培训。为使弱势贫困劳动力获得就业机会,在园区内设立设施维护、保洁保绿、停车看管等“爱心岗位”22个, 岗位安置人员人均年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

南充晚报记者 伍罗文博

新闻推荐

女孩遇险 民警毅然下水救人

本报讯(鲜果许尔斌)8日18点53分,南部县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接到110中心指令,一小女孩在河东镇九经洞漫水桥上遇险,张泽武等几...

南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西部扶贫协作 推进南充市就业扶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