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微信里的“甜蜜陷阱”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8-21 05:34   https://www.yybnet.net/

安忍赵相勇本报全媒体记者牟廷河

你有收到过附近的陌生“美女”要加你为微信好友的申请吗?这真的是不可多得的“缘分”吗?你真的需要好好考虑清楚。近日,南部县警方侦破一起诈骗案件,南部县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一假扮“美女”男子的赵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000元。

微信添加“美女”

2018年3月,王某在微信上收到了一条来自“附近的人”的好友申请,一看头像是个美女,便不假思索的通过了验证。实际上,这个“美女”是男子赵某用来诈骗的虚假身份,赵某自称是1992年的单身女孩“吴兴佳”,还用美图秀秀软件伪造了一个“吴兴佳”的身份证,以骗取王某的信任。“心里有事,想跟人倾诉,但不知道找谁,也许是因为我们没见过,不怕被笑话。总之,谢谢你的聆听……”听了对方的一番倾诉,王某对对方所说的一切信以为真,对“吴兴佳”展开了追求。之后,赵某便开始编造过生日需要生日礼物、心情好要出去吃大餐等理由,让王某打钱。

直到同年8月,“吴兴佳”数次在微信上推脱与王某的见面,让王某心中产生了顾虑。在王某的一再追问下,赵某又在网上找了一张名叫“赵娇阳”的女孩的身份证照片,发给王某称这才是自己的真实身份,之前是不想被其他人知道真名,受过太多伤,害怕被骗,这一次是没有任何隐瞒了。听了“赵娇阳”的这番解释,王某又一次选择相信微信那头的“她”。

朋友帮助诈骗

2018年9月底,赵某的朋友蒲某(另案处理)来成都投靠他,赵某便要求蒲某帮助自己实施诈骗,让蒲某提供一些女性日常生活照、游玩照、自拍照等等,蒲某表示愿意帮忙,随后在网上寻找大量的照片发给赵某。

10月6日,王某和“赵娇阳”在微信上约好,由他请客吃饭,然后两人一起去看电影,晚上住在酒店。微信那头的赵某知道,要是这次再不去,肯定就会暴露,所以同意了,但是怎样去见面,他却一点头绪都没有。想想自己身边也没有女性朋友能替自己去,于是赵某干脆就没去,又在微信上给王某道歉,说家里临时有急事去不了。这下王某坐不住了,要求“赵娇阳”把微信上自己发的钱统统还回来。可是用出去的钱,怎么可能轻易找回来?赵某就让蒲某以“赵娇阳”的名义给王某写了一张15万元的欠条,赵某通过微信把欠条照片发给王某,同时又让蒲某在网上搜索大量现金照片,再把“赵娇阳”P到现金照片上去,来证明“赵娇阳”有还款能力。

几天后,赵某又让蒲某在网上搜索手部骨折受伤的照片发给王某,利用其对“赵娇阳”的感情骗取医药费。为了打消王某的顾虑,赵某安排蒲某加了王某的微信,让蒲某声称自己是“赵娇阳”的闺蜜,侧面证实“赵娇阳”的手确实受伤了,需要帮助。

同时诈骗多人

赵某在忽悠王某的这段时间里,同时在微信上通过“附近的人”添加了另外两名男子陈某和杨某。赵某依旧利用“赵娇阳”的身份证和图片,获得陈某的信任,随后称她的车没有汽油、信用卡需要还款、想吃西餐等理由向陈某诈骗。赵某对杨某则声称自己是一名幼儿园教师,父母离婚,生活困苦,让对方给自己打钱。

南部县警方接到报警后,通过侦查,迅速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捕归案。

据统计,赵某通过自己的微信号,骗取王某的微信转账88次共计44758元,骗取王某的微信红包400余次共计27326元;骗取陈某的微信转账4100元;骗取杨某的微信红包88.88元;共计76276.88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身份信息,以交友的名义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将依法予以处罚,并没收作案工具,追缴违法所得。

新闻推荐

失信曝光“老赖”现身支付9万赔偿款

本报讯(赵丽萍记者牟廷河)5日,南部县法院通过“失信大曝光”,充分运用新媒体,促使一起历时4年的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成功...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里的“甜蜜陷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