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路遇车祸伤者婚庆车秒变“救护车”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09 00:58   https://www.yybnet.net/

5岁小孩被一辆摩托车撞倒,满头鲜血, 昏迷不醒,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孩子母亲哭着向多位过路司机求助, 都遭到了拒绝。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一辆白色轿车上下来一男子,将受伤小孩抱上车送往医院。 这是1月7日下午,发生在南部县城的暖心一幕。

肇事摩托车 撞飞小男孩

1月7日下午,隆冬的寒气笼罩着南部县城桂博园。 下午4时许, 一位30多岁的妇女带着9岁女儿和5岁儿子, 在桂博园玩耍。她一不留神,5岁小孩便脱离了她的视线, 跑到旁边一条道路上玩耍。这时,一辆二轮摩托车快速行驶过来,一头撞上了这名男孩,当场把孩子撞飞。听见“砰”的一声,孩子的母亲循声看去, 只见儿子躺在马路上血流不止, 已经人事不省, 她上前抱着孩子失声痛哭着拨打了110和120。

由于孩子已进入昏迷状态,120救护车又不能及时抵达现场,母亲抱着孩子, 哭着央求过路车辆带他们前往医院, 不少驾驶员见了这个情况,都纷纷拒绝。

司机伸援手 紧急送医院

就在这位妈妈万般无助之际, 一辆车牌号为川R7D××7的白色轿车缓缓驶来,看见不少人围在马路上,司机停车询问情况, 才知道一个小男孩命悬一线,这事立即牵动了他的心。

这辆小车是一家婚庆公司的车,当时刚刚在给客人拍完外景婚纱照返程, 车上已坐满了人(摄影师和顾客)。为了救助受伤的孩子, 司机向车上的人说明了情况, 大家挤出一个座位, 司机下车帮忙抱起孩子让其母亲赶紧上了车。随后,司机驾车向南部县人民医院驶去。

一路闯红灯 孩子得救治

1月8日下午, 记者联系上该车主也是当天开车的司机黄凌峰先生,据黄先生介绍,他是一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 当天出外景,拍完照大家都比较累,车上已经满座, 在面对孩子生命垂危的情况下, 他根本就没有想那么多,不管什么情况,先送孩子去医院治疗才行。 在路上孩子母亲十分着急, 孩子流了不少血已经呈现昏迷状态,孩子母亲一直在掐着孩子人中(如图),一边哭着喊孩子的名字,但是孩子没有回应。“在这种情况下,我一路连闯了多个红灯,将孩子送到了县人民医院急诊室抢救,目前受伤小孩还在医院救治,希望他一切平安。” 黄凌峰说。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 年关将至, 无论你骑车开车均要文明出行,礼让行人,以免发生悲剧。

南充晚报记者 何显飞

新闻推荐

迎新春 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讯(白刚)1月7日,笔者从南部县文广旅局获悉,南部县2020年迎春节文化惠民活动已于1月1日正式启动,至2020年2月8日结束。...

南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遇车祸伤者婚庆车秒变“救护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