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共叙乡情友情共谋亲水南部建设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17 07:28   https://www.yybnet.net/

1月9日至10日,南部县召开南商发展大会, 在外乡友、企业家们听取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他们对一年来南部县在强工业、美城市、兴乡村方面取得的成就由衷赞叹,对一年来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尽力为“亲水南部”建设作出贡献。

工业引领 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月9日,参加南部县南商大会的南部驻外商会会长、秘书长,商会行业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共计330余人参观了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现场。

来到四川旭航科技公司生产车间, 但见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政府在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我们极大支持。”四川旭航科技公司总经理李世春介绍,公司于2019年11月入驻东西部扶贫工业园, 厂房面积12000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公司生产航天、高铁零部件等,产品工艺先进,是西飞、哈飞、成飞、中车的一级供应商。

“坚持招大引强、招强引优,通过沿链招商、敲门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构建全员上阵、全程联动、全域促进的大招商格局。” 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部县正按照“前端补链、中端壮链、后端续链”的原则,全力开展沿链招商, 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大力招引科技型、成长型、潜力型电子信息类企业,构建整机生产带动、上下游同步配套的电子信息全产业链条。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打造新型材料生产基地。重点打造集生产、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食品、医药产业基地。2019年年, 南部县新签约项目77个(含32个亿元以上项目),新开项目32个,竣工投产项目26个,省外到位资金79.3亿元。

城市拓展 增强亲水南部发展活力

步入南部水城禹迹岛公园, 蜿蜒曲折的生态游步道傍水延伸,碧波荡漾,绿荫轻摇。

“南部水城是留给南部历史、南部未来的一笔财富、一笔资源,这既是城市的5A级公园,也是5A级景区,随着时间的推移、历史的沉淀,这个景区的价值将会越来越高。”北京四川南部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王良春说,这一年来,南部的变化让人倍感欣慰,让人看到了南部干部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回去后,他会把南部的发展变化告诉商界朋友, 带动他们一起来共同建设南部。

据了解,“南部水城” 项目计划总投资110亿元,预计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项目规划总用地823公顷,城市建设用地536公顷,城市绿地率34.6%。主要建设“一桥、二路、三园、四馆、五中心”等骨干项目,打造水城共生的“东方威尼斯”。

近年来, 南部县始终把生态绿色的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各个环节, 坚持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发展思路,坚持多规合一、城乡一体化的全域规划理念,按照“生态、宜居”的原则打造山水相融新城,并建成一批临江、临河、临湖、临溪的幸福美丽新村,促进城乡一体、城乡共建、城乡共融。

政企同心 携手推动全县经济提档升级

“这次大会,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怀, 让我充分感受到了民营企业的存在感、价值感。”四川信德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陈铸十分激动和兴奋地说。“县委、县政府召开规模空前、规格至高的南商发展大会, 让我们民营企业如沐春风、 备受鼓舞。”四川英联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仇存辉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用心谋发展、良心做实业、为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这次大会让我们感到民营经济迎来了新的春天, 看到民营企业发展的前景,越办越有奔头。”南部家居建材商会大桥会长王成龙表示,他们将主动作为,为南部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在推动南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民营企业家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南部投资3000万元重修修缮打造长坪山红军纪念园,在短短40多天时间里,长坪山红军纪念园焕然一新。作为一个长坪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回乡投资的重庆博阳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坤说, 近几年南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营商环境也逐年优化。目前,为了进一步带动长坪镇康庄村产业发展,康坤与村两委一道,对村里产业园进行初步规划,积极与村民们进行沟通协调,争取年后产业园能够开工建设, 带动更多的乡邻实现致富增收。

南部记者站 张枥 李果 白刚

新闻推荐

“春雷行动2020” 守护百姓健康安全

(何多银白刚)“请出示相关票据……”1月6日,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春雷行动2020”活动中,对全县范围内的食品、药品、特种...

南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叙乡情友情共谋亲水南部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