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一张旧照 两段情缘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17 07:29   https://www.yybnet.net/

在记者的相机里, 还保存着这样一张照片: 赵忠祥站在舞台的中间, 正声情并茂地与身边的几名年轻主持人一起主持节目。这张照片拍摄于2012年南部县一次活动中,正是因为这次活动,开启了赵忠祥与南充的两段情缘。

2012年9月, 南部县举办第四届中国升钟湖钓鱼·桂花旅游文化节,赵忠祥和央视新一代主持人李思思一起赴南部参加活动。“浩浩荡荡的嘉陵江,奔流不息,嘉陵江的最大支流,西河水流入西南最大的水库———升钟湖……” 在活动开幕式的晚会上,赵忠祥极具感染力的嗓音赢得全场掌声。

当时,与赵忠祥同台主持的还有南部当地的两名年轻主持人梁丽和赵中杰。“最初接到与赵忠祥老师同台主持的任务后,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很紧张,但通过接触,赵老师的和蔼让我逐渐放松。在对台词时,赵忠祥老师还给我们传授了一些主持技巧。当时因为档期忙,赵忠祥在活动结束后便离开了南充。 却不想,这一别竟成永诀。”梁丽回忆说。

因为此次行程,使赵忠祥增添了对南充的喜爱,才有了第二段情缘。2019年5月, 南充举办2019阆中古城嘉陵江国际龙舟赛,邀请赵忠祥为活动录制一段祝福视频。出于对南充的一份特殊情感,赵忠祥欣然同意。记者看到,视频中,赵忠祥向阆中的父老乡亲们问好,并预祝龙舟赛圆满成功。

当时前往北京录制视频的李孝军昨日在回忆起这段往事时感慨万千。“赵老师尽管当时已77岁高龄,但在录制中仍非常认真和严谨。他微笑着面对镜头, 用他那极具辨识度的声音表达祝福。 此情此景仍历历在目,让我十分感动。”李孝军说。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文/图

新闻推荐

表彰“四好家庭”树典型争先进

本报讯(高林阳特约通讯员张枥)2019年12月30日,南部县大王镇羊角山村举行庆元旦暨首届“四好星级示范户”表彰活动。...

南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张旧照 两段情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