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治理春运乱涨价 南部县召开告诫会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1-17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柯增胜)1月10日,南部县正式启动春运工作,大量在外经商、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出租车不打表、随意拼车、起步价翻倍等乱象,几乎已经成了春运期间的一种“潜规则”,老百姓反应十分强烈。

为了防止营运车辆在春运期间乱涨价,损害乘客合法权益。南部县市场监管局以“春雷行动2020”价格减负惠民执法专项行动为契机,1月10日,该局与交通、运管等部门联合召开客运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会,南部县10余家客运公司、城市公交公司和出租车公司参加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客运公司和出租车公司学习了《关于稳定春运期间客运市场价格提醒告诫函》和《价格法相关条款》,并就如何加强客运和出租车春运期间价格监管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不得蓄意串通、合谋提价;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各车站应在售票大厅对外公布客运班线的核定票价和实际执行票价,城市出租车要严格执行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价格,实行打表计价。在春节期间加大执法力度,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客运市场春运期间随意乱涨价行为。

会后,该局向全县所有客运和出租车公司正式发送了《关于稳定春运期间客运市场价格提醒告诫函》,并向社会公布,欢迎老百姓进行举报。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发挥综合执法效能,加大对客运和出租车监管力度,合力打击客运和出租车违规收费、违规使用计价器等违法行为,履行监管职能,有举报必查,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和城市形象。

新闻推荐

赵世瑜:何为档案与档案何为

11月3日,北京大学历史系赵世瑜教授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三届地方文史研修班上做了题为“何为档案与档案何为”的学术讲座。赵...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治理春运乱涨价 南部县召开告诫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