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扶贫产业园结出致富果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1-17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静 特约通讯员 张枥)1月10日,南部县东坝镇园坝寺村柑橘扶贫产业园里一派热闹景象,70余名群众正在柑橘产业园里紧张劳作,有的负责将柑橘剪下来放进背篓,有的背着柑橘放在院坝里,十来名心细手快的群众飞快进行分拣,然后装进筐里整齐码放在运输车上。

76岁的村民周映珍乐呵呵地表示:“我的3亩土地承包给了产业园,土地租金每年能挣到1200元,再加上在园里除草、施肥、摘果这些轻巧活,一天能挣到50元。”

“通过农民夜校举办农业实用技能培训,引导群众学习实用技能,从而大大提升了群众就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园坝寺村主任周文平说,村民不仅能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更能通过给柑橘产业园修枝、施肥、套果等挣得务工收入,一般群众务工每年收入在 3000 至5000 元,最高的能达到 20000 元左右。

据了解,园坝寺村成立了周家咀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完善“土地入股+集体发展资金入股+专项资金”利益联结机制,全域流转集体土地,发展标准化春见、丑柑产业800余亩,长年解决村民就近务工80余人,通过土地租金、就近务工、收益分红帮助村民实现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2000元以上。

“截至目前,今年初挂果的200亩春见可以收获果子15万余斤,将实现毛收入70余万元。”柑橘产业园承包人黄勇胜告诉笔者,果园里的春见实行订单销售,摘下来的春见运送到成都包装后,将直接运输到无锡市等地的超市进行销售。

新闻推荐

他把人工智能引进家乡学校

□李果周静特约通讯员张枥2019年9月,福建南部商会会长孙国东回到家乡南部县,招聘专职教师21名,投资1000多万元,在南部县...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产业园结出致富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