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保驾护航 他们大假在岗位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2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很多人而言, 春节是和家人团聚在一起享受一年之中难得的闲适,是一年中最轻松和欢乐的狂欢时刻。但有这样一群人,在春节期间,他们依然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大家狂欢,他们忙碌,为市民的春节“保驾护航”。

医护人员 坚守岗位保障患者安康

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春节休假是一种奢侈。“今年春节要值班, 已经和家人说好了不回老家过年。” 从医近7年的杨刚是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肝胆外科的一名医生,在他记忆中,算上今年, 应该是他第4次在春节期间值班。“除夕夜不能在家陪家人度过当然会有遗憾,但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履行好这份职责, 站好这班岗, 毕竟守护生命是我们从医人士的责任。”

临近春节,接诊量一度猛增,连续两周, 本该轮休的杨刚都没有时间休息。“医院现在处于爆满状态, 医护人员每天都是连轴转。”杨刚告诉记者,春节前夕,通常病人会越来越多, 有病的在外务工人员为了安心都倾向于回家乡治病,“人们都不想把病痛带到新的一年。”

“春节期间, 街上的店铺都会关门,医院附近也是,周围的商家早早就回了家。”回忆起上一个春节值班的情形,杨刚还记忆犹新,因为当天附近的餐馆早已打烊, 就只能和值班的同事一起在办公室煮点汤圆凑合着过了一个年。“今年已经提前告诉家人了,不能在除夕夜团聚。家人们都支持我的工作, 准备到时直接给我送饭过来。”

紧张、忙碌、坚守,这是医护人员别样的春节生活, 站好自己的岗位,不出现任何意外,保障患者安康就是杨刚最大的心愿。今年春节, 他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医院陪伴着患者,解决突发状况,努力站好新年的第一班岗。

环卫工人 兢兢业业的“城市美容师”

有这样一群人,凌晨4点,当大多数人还在梦乡时,他们就已经开始工作;夜晚降临,当人们陆续下班回家休息,他们仍在忙碌。无论是在寒冬或酷暑,每个清早到傍晚,我们都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他们就是我们的“环卫工人”。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候,也是环卫工人最忙碌的时候。 每年的春节期间, 环卫工人依旧兢兢业业、努力付出。今年60余岁的郑素芬是众多环卫工人中普普通通的一员。将近9年的岁月里,她一直从事着这份终日与污渍灰尘为伴的工作。

做城市清扫工作这么多年,谈起南充的发展, 郑素芬深有感触,才工作的那几年,春节期间并没有禁放鞭炮, 每年的除夕狂欢后, 街上都会有大量的鞭炮碎屑。这么多年过去,城市快速发展,春节严禁放鞭炮,大大缓解了他们的压力。“以前人们的环保意识不强, 喜欢随处扔垃圾,现在人们素质提高,市民和游客都更讲文明了, 也减轻了我们的工作量。”

“在岗位上坚守是应该的,看到道路变得整洁, 自己也有种说不出的满足感。”郑素芬告诉记者, 虽然每年过年期间都需要坚守岗位, 但她觉得这就是她的职责所在。“希望每一位市民在出行时都不要随手乱扔垃圾, 你的一个小小举动也能改变一座城市, 让南充变得更美丽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春节期间, 还有许多和他们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劳动者,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才换来了一个个家庭的团圆和幸福。在此,也真诚地对他们道一声:“谢谢你们, 辛苦了!”

电力工人 他坚守了27个除夕夜

“我和其他所有的基层电力工人一样, 没有什么值得夸奖的。”吉勇说。作为国网四川南部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基层员工,今年47岁的吉勇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干了27年。27年的除夕夜,他都坚守在岗位上。

吉勇所在的南部县黄金镇供电所负责的是黄金镇的用电安全, 主要是对村里变压器检修维护。吉勇告诉记者,过年的时候, 很多在外的村民都回来过年, 所以用电量相比平时要大一些,一旦用电量大,负荷过重,变压器就容易出现突发状况,特别是大年三十,监控变压器,及时处理突发故障,保障村民用电,他们供电所所有人都坚守在岗位上。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 每逢节假日便是用电高峰期, 因此吉勇所在的部门在节日期间就更忙,他告诉记者, 虽然家就在南部县城, 离他工作的地方只有13公里,但是他已经27年没回家和家人一起过除夕了。

吉勇说,每年除夕,他们供电所所有工作人员在电力情况正常之后都会聚在一起吃顿饺子,现在已经成了他们供电所的传统。有几年除夕, 完成工作回到供电所都已经凌晨五六点钟了, 但是大家还是很默契地吃完饺子再各自回去跟家人团聚,吉勇是千千万万个基层电力工人的缩影, 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 我们才能在除夕夜的晚上跟家人一起吃团圆饭、看春晚,享受其乐融融的团聚时光。

新闻推荐

警方通报:四川南充一学生家长从教学楼坠亡

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公安局官微@南部公安1月12日发布警情通报,全文如下:2020年1月12日12时许,我局110接群众报警称,南部二中有...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驾护航 他们大假在岗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