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张灯结彩 喜气洋洋迎新年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2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一帆风顺年年好 , 万 事 如 意 步 步高。”1月22日上午,家住嘉陵城区的姜菊花站在自己的新房门口高兴地贴着春联。连日来, 随着鼠年春节的临近, 果城大街小巷都能看见市民张灯结彩和贴春联的喜庆场面。

挂红灯笼 彰显浓浓节日气氛

1月21日晚上, 记者在嘉陵区白马大道看到,除了街道两旁的灯柱上挂着火红的大灯笼,每一棵树上还安装了彩蝶灯,营造出不同的奇特景观。“以前,过年只是挂红灯笼来装扮城市,现在还有各色彩灯的点缀,让城市的夜晚变得更加绚丽。” 市民冯如仁连连赞叹。

在果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高挂的大红灯笼和彩灯。同样, 果城的公园也装扮一新,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记者走进北湖公园,在九孔桥头放眼望去,新打造的互动式地灯格外引人注目。“为了营造出迎新春的氛围,公园还专门设计了‘2020恭贺新春’\‘新年快乐’\‘向南充人民拜年’等投影图案。” 北湖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不止是此处,几乎每个桥头都有这种互动式地灯,吸引了众多市民观景。

“没人路过了,快点给我拍一张。”在白马湖公园的入口处,一座米老鼠模样的花灯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光,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在此留影。走进公园,不远处的拱桥上,一串串、一排排彩灯高高挂起,在灯光摇曳中不停变换着颜色,把人们带入一个梦幻般的世界。

买新衣服 预示新年新气象

“我最喜欢过年了,春节就意味着要买新衣新鞋。”在采访中,一位名叫黎军的小朋友说,每年春节前, 他的父母都会带他去买新衣服, 然后在大年初一,从头到脚,从里到外,统统换成新装,预示着新年新气象。

“儿子,你看这件衣服如何?”1月22日上午,记者在一商场看到,一位年轻的母亲正在给儿子挑选新衣,只要看上合意的,就会转过头来征求儿子的意见。记者询问得知,小朋友名叫卢志云,今年10岁,春节临近, 他的母亲唐女士专门趁着休假带他到商场选购新衣。“过年一定会给孩子添置新衣, 让孩子精精神神过个好年。”唐女士说。

2020年是鼠年。 记者在西门市场看到, 不少市民正忙着选购有着“鼠”形象的大红灯笼、对联和福字等饰品。“马上就要过年了, 来买年货的人特别多,我们这几天都是从早忙到晚。”一家店铺的店主刘如云说,春节临近,年货市场的生意每天都红红火火。

吃团年饭 祝福声中话团圆

“奶奶,祝您天天开心,健康长寿。”“丽丽, 我祝福你早日成家, 天天发财哈。”1月22日中午,家住顺庆区滨江中路的市民樊丽丽把美味佳肴端上桌子,并将每个杯子里倒上红酒,连忙招呼年逾八旬的奶奶吃团年饭,一大家人在桌上共同说着祝福的话语。“我和家住陕西的男朋友在上海做生意,我们是提前赶回来的,目的是和家人一起过一个快乐年。我还要和男朋友一起到陕西,陪未来的公婆过年哩。”樊丽丽如是说。

当天虽然是工作日,但超市里的人流量却丝毫没有减少,不少市民在各大超市忙着选购食品等年货。“马上过年了,买条大草鱼回去,年年有余(鱼)嘛。”在市内一家大型超市水产区, 正在买鱼的市民吴成芳笑着说。

“儿子一家因为有事,已经两年没有回来了。 我和老伴得知儿子他们今年要回家过年, 特别激动。” 南部县黄金镇人谢承锦说,他得知儿子一家要回家过年,早早就去集市买好了灯笼、春联、糖果、瓜子和食材等,现在就盼望着一家人早日团聚,共度新春佳节。

倦鸟归巢人返家, 春节过年人团圆。 寻觅年味儿还是最深的情结, 亲情与团聚仍然是不变的主题,团圆就是最浓的年味。

南充晚报记者 文秀佳/文余中华/图

新闻推荐

行道树穿上“防寒服”

本报讯1月8日,记者在国道212线南部县楠木镇段公路边看到,几名穿着橘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正对道路两旁的白杨树进行清扫...

南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年货市场吸引人2020-01-17 07:55
猜你喜欢:
评论:(张灯结彩 喜气洋洋迎新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