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冷空气赶着来拜年 春节期间桂林雨水相伴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1-23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唐熠)鼠年春节即将到来,春节长假桂林天气如何?从日前桂林市气象台发布的春节期间天气预报来看,桂林人的春节假期只能与雨水相伴了。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桂林市春节期间(1月24—30日)气温较低,前期多阴雨,后期以多云间阴为主,北部县局部及高寒山区有冰冻。除夕之夜,一股冷空气将赶着来拜年。气象专家分析说,除夕至初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桂林市有一次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平均风力3—4级、阵风6级的偏北风,最低气温高寒山区-6℃—0℃,北部县1℃—4℃,中南部县及市区4℃—7℃,主要强降水集中在24—25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地可能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这股冷空气过后,大年初四至初六,天气将转为阴天或多云,但最低气温仍较低。

春节期间桂林市区天气情况具体预报如下:

1月24日(除夕)中雨,8℃—11℃,北风3—4级;

1月25日(初一)中雨、局部大雨,7℃—9℃,北风3—4级;

1月26日(初二)小雨转阴天,5℃—9℃,北风3—4级;

1月27日(初三)小雨,5℃—10℃,北风2—3级;

1月28日(初四)阴转多云,4℃—10℃,北风2—3级;

1月29日(初五)多云,4℃—12℃,北风2—3级;

1月30日(初六)多云,4℃—13℃,北风1—2级。

气象专家提醒:春节期间要注意防范道路结冰、冻雨、大风及低能见度等对交通运输、电力和通信设施维护、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近期低温阴雨天气用电用火用气增多,市民需加强防范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另外,值得提醒的是,节前受暖湿气流影响,桂林市局部有雾,能见度较差,市民开车赶路回家要特别注意安全。

新闻推荐

保驾护航 他们大假在岗位

对于很多人而言,春节是和家人团聚在一起享受一年之中难得的闲适,是一年中最轻松和欢乐的狂欢时刻。但有这样一群人,在春...

南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冷空气赶着来拜年 春节期间桂林雨水相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